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76)04月17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980元,累计净值为1.1980元。

  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0%,今年以来收益-3.62%,近一月收益-5.60%,近一年收益4.26%,近三年收益7.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良栋,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合力泰(持仓比例5.9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6%)、蓝光发展(持仓比例5.25%)、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5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11%)、蓝焰控股(持仓比例4.05%)、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89%)、万科A(持仓比例3.70%)、阳光城(持仓比例3.1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总体经济运行好于预期,GDP增长为6.9%,在近今年以来首次企稳回升,并且企业盈利增长好于收入增长。一方面是经历多年的传统行业产能过剩,各行业自然的优胜劣汰和产能出清逐渐完成,而国家供给侧改革政策的顺利落实和推进,进一步加快了落后产能出清。另一方面是需求表现好于预期,基建投资在国家持续的财政支持下维持高速增长,房地产投资在低库存以及房地产销售好于预期情况下,保持较好的增长,而居民消费表现稳定,并且对GDP增长贡献变大,增加了中国经济韧性,海外经济复苏强劲,进出口数据也表现靓丽。监管政策总体偏紧,防风险和去杠杆成为监管首要任务,2017年国家金融部门陆续有序的推出很多政策规范金融行业,限制杠杆和防范风险,中短期对金融市场资形成严重打压,导致股票市场波动加大和风险偏好下降,以及债券利率持续上行,长期来看有利于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健康稳健发展。2017年股票市场总体表现为振荡向上的趋势,但二八分化行情表现极致,如果剔除新股,上涨的股票家数更少,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21.8%,中小板指数收益率为16.8%,创业板指数收益率为-10.7%。传统大盘蓝筹股表现明显好于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一方面是业绩表现好而且估值相对较低,另一方面是国内偏绝对收益资金以及海外流入资金对蓝筹股的偏好,另外经历2015年中小创大牛市,很多中小创股票虽然跌幅很大,但基本面和估值还缺乏支撑,最后金融监管趋严,也导致市场偏好确定性高的大盘蓝筹股。本基金年初主要以成长股为主,逐渐加大了食品饮料、家电和地产等行业大盘蓝筹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6.1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欧美等海外国家经济持续复苏,给中国带来相对良好的外围环境,但是随着通胀预期开始逐渐抬头,加息计划逐步展开,给全球经济和资金流动性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国内经济在基建、地产投资的巨大惯性带动下,短期内仍旧有较强的韧性,制造业的扩张仍旧在继续,出口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带动下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中长期经济能否平稳运转,需要关注中央财政支出力度,以及金融地产行业防风险去杠杆的节奏和强度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程度。总体来看中国经济韧性增强,国家和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地位持续提升,并进入相对稳态的增长阶段,仍具有很多结构性投资机会。预计股市还是处于振荡和结构分化的市场状态,优质大盘蓝筹股还是具有配置价值,而大幅度下跌的中小创个股中,一些优质个股已经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新兴产业灵活配置混合(0009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