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领先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领先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领先优势混合,代码233006)04月17日净值下跌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013元,累计净值为2.1013元。

  大摩领先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17%,今年以来收益-5.59%,近一月收益-4.80%,近一年收益8.48%,近三年收益9.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达,自2017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3%)、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68%)、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3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8%)、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77%)、生益科技(持仓比例3.73%)、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70%)、旗滨集团(持仓比例3.33%)、锦江股份(持仓比例3.25%)、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迎来结构性牛市,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涨幅均超过20%,上证综指涨幅近7%,而创业板综指和中证1000指数跌幅均超过15%。从行业看,表现最佳的行业为食品饮料、家电和煤炭,分别上涨约55%、45%和19%,而表现最差的计算机、传媒和纺织服装分别下跌约19%、22%和23%。金融监管不断加强、流动性维持紧平衡以及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等原因使得价值成长类股票在2017年迎来了系统性的大幅重估,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行业龙头涨幅惊人。同时,供给出清背景下的需求复苏使得中上游行业盈利屡超市场预期,尤其是下半年起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持续性预期不断加强,周期板块整体超额收益显著。2017年本基金相对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不明显,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首先,从行业看,本基金对于消费和周期板块的配置力度不足,导致未跑赢市场,尤其是在二、三季度较为明显,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一是认为大市值消费蓝筹股估值较高,二是周期股的跟踪力度和覆盖率不够;其次,从结构看,上半年核心持仓品种市值偏小,虽然估值较低但缺乏超预期亮点,始终未能实现好的收益,出现此种情况的原因是对于投资风格的转换理解不够深刻,虽然中小盘个股的理论弹性较大,但由于整体估值水平在不断下降,以致于传统意义上的估值切换过程难以发生,导致择股的成功率却在不断降低。本基金在2017年的投资亮点主要包括:1.在电子、通信等行业配置了一些成长类个股,做到了提前布局、长期持有,为组合净值贡献显著;2.虽然上游行业配置不足,但在石油化工和建材等中游板块实现了不错收益;3.下半年起在持仓结构上做了较大的调整,尊重市场趋势,因而在四季度反弹行情中有所收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257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2257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7.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对市场整体不悲观。从盈利面看,A股整体盈利增速有望延续,保持较高水平,原因在于:第一,经济韧性较强,增速换挡或已经完成,较大的风险如地方债务、资本外流等已平稳过渡,新经济蓬勃发展;第二,上市公司继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从资金面角度看,虽然资金面继续维持紧平衡,但长端利率已升至较高水平,与当前经济潜在增速不匹配,继续上行的空间小;同时,市场利率已经大幅上升,再上调基准利率的概率不大。从大类资产角度看,保险、外资、银行理财等机构资金仍有继续加配权益资产的可能性。潜在的风险包括:1.CPI上行加之美国进入加息周期,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收紧预期;2.金融体系去杠杆带来短期的流动性冲击,进而使得利率继续上行;3.地产和基建投资增速超预期下行。市场风格预计将延续盈利主导的大方向,业绩增速是择股的第一指标,大小盘股的表现或许会更均衡,本基金将重点挖掘拥有以下特征的个股:1.盈利能力较高;2.业务仍在扩张;3.有长期优秀的管理记录。从增长中枢看,第一梯队是以先进制造、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电子、通信、汽车、电新、机械领域相对估值可看性更强;第二梯队中,一是处于中游的化工和建材板块,由于盈利能力修复后进行扩产,部分龙头公司仍能看到不错的增长。二是消费板块,消费领域将受益于CPI中枢抬升;第三梯队是偏周期的大金融、大地产板块,市场份额向龙头公司集中的趋势十分明确,且估值较低。组合配置方面,本基金的总体原则是核心仓位来自第一、二梯队,底仓来自第三梯队;风险应对方面,目前2018年的潜在风险主要还是流动性,预计主要以降低组合市盈率的方式以应对风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领先优势混合(233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