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470021)04月17日净值下跌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90元,累计净值为1.0990元。

  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0%,今年以来收益-6.39%,近一月收益-7.57%,近一年收益10.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文玲,自2015年1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0%。

  赖中立,自2017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73%)、泰禾集团(持仓比例2.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8%)、阳光城(持仓比例2.5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6%)、万科A(持仓比例2.5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5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4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上半年度,国内经济形势仍然强于市场预期,PPI平稳下行,CPI略有上行,但总体平稳;受益于美欧的复苏,整体出口数据较好,外汇占款回升;尽管金融去杠杆,加强监管的呼声一直强烈,但出于防范处置风险产生的风险的目的,央行对季度末资金面做了积极的表态,特别是整个6月底,整个资金面超乎预期的宽松,3个月Shibor持续下行,从高点下降超过25个BP,市场充裕的流动性也带来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强力支撑。下半年,国内经济形势仍然强于市场预期,同时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利润增长驱动着A股市场在下半年表现良好,PPI大幅上涨使相关行业利润大幅增长,虽然近年来A股市场一直处在调整阶段,市场流动性受金融去杠杆和人民币贬值压力影响被动收紧,但在盈利增长的推动下,以煤炭、钢铁、有色、建材和化工为代表周期性行业股票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市场短期呈现结构性牛市特征。在权益类资产配置上,我们认为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股行情仍有持续,在股票风格上仍偏重于大盘蓝筹股票。在行业配置上,我们观察到市场热点仍比较分散,钢铁、有色、煤炭等行业热度维持时间也较短,市场尚未有较为明确的主题,在行业偏离上的风险收益比不大。我们在全年行业配置上仍选择均衡配置,不过多做行业上的偏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选回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7%;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选回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过去两年在供给侧改革推动下,企业盈利向上修复、A股净利润增速触底回升,基本面改善成为推动市场上行的关键因素。虽然外围市场企稳,中国出口数据持续稳定增长,但随着落后产能的大量出清,未来供给侧改革对价格的边际影响或将弱化,需求总体平稳可能略有下滑,2018年企业盈利增速弹性或不及2017年。但另一方面,企业经过一轮产能出清,经济韧性较强,盈利增速亦不存在增速下滑的风险。而政策方面维持控风险降杠杆的主基调,我们预计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将持续贯穿2018年。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金融监管、去杠杆将继续推进,叠加外围步入加息周期、全球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国内流动性大概率将维持紧平衡状态、难见宽松,这将对股票估值提升空间将形成制约。结合上面对盈利增速放缓、流动性偏紧的判断,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不具备形成大的趋势性机会的基础。但2018年作为改革开放的关键年和新时代的承启点,经济和盈利也不会太差,从基本面出发,寻找盈利增长与估值相匹配的个股将是2018年的投资主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470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