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建信核心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核心精选混合,代码530006)04月17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00元,累计净值为2.3740元。

  建信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6.23%,今年以来收益-9.03%,近一月收益-6.55%,近一年收益2.58%,近三年收益-11.58%。

  建信核心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5.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姚锦,自2017年06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64%。

  王东杰,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85%)、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70%)、五粮液(持仓比例4.59%)、慈文传媒(持仓比例3.55%)、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32%)、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1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1%)、康尼机电(持仓比例3.07%)、伊力特(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窄幅震荡。一方面,经济在海外需求复苏和国内供给侧改革深化的背景下,呈现平稳复苏的态势,企业盈利增速提升;另一方面,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利率小幅抬升,对全市场估值水平有所压制。全年来看,市场小幅振荡,上证综指上涨6.56%,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主板市场明显强于创业板,蓝筹风格突出。行业层面,代表消费升级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涨幅居前,与供给侧改革相关的钢铁排名第三。偏成长的纺织服装、传媒和军工等行业跌幅居前。本基金全年始终保持中等仓位,集中持仓了一批行业景气度向上,估值相对合理的优质个股,并重仓持有了食品饮料板块。全年录得13.08%的绝对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13.08%,波动率0.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5.69%,波动率0.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预计市场风格将逐步趋于均衡。一方面,过去2年,成长股经历了大幅回调,估值逐步回归到合理水平。另一方面,价值股经过2年的上涨,基本完成了估值修复过程。我们认为,未来价值和成长之间的风格差异会逐步收敛。操作方面,本基金会优先布局行业景气度向上、估值相对合理的板块和优质个股。十九大,中央明确提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们认为,高质量发展会更多地聚焦与消费升级相关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我们也会增加这方面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核心精选混合(53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