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新价值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新价值混合C,代码002098)04月17日净值下跌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27元,累计净值为1.1750元。

  富兰克林国海新价值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68%,今年以来收益-0.19%,近一月收益-2.59%,近一年收益12.72%,近三年收益--。

  富兰克林国海新价值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西燕,自2015年1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69%。

  邓钟锋,自2016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深铁路(持仓比例1.55%)、招商蛇口(持仓比例1.5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1.53%)、国药一致(持仓比例1.5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51%)、中国石化(持仓比例1.51%)、粤高速A(持仓比例1.49%)、中信银行(持仓比例1.48%)、韶能股份(持仓比例1.47%)、威孚高科(持仓比例1.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度权益市场全年走势分化,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综指上涨6.56%,以成长型公司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2017年经济增长平稳,中央和地方政府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监管持续超预期,商品价格全年以上涨为主,涨价行业的周期股表现较为活跃。受益于全球经济回暖,石油天然气价格出现年度性的上涨,油气及炼化板块相关股票涨幅较大;市场投资除了追逐周期盈利增长板块外,整体风格逐渐转向价值投资,盈利稳定的行业龙头估值持续提升。债券市场受金融去杠杆及大宗商品上涨影响,市场资金面不稳定状况持续,2017年度大幅调整。2017年度本基金的资产配置以债券为主,股票组合主要投资于高分红蓝筹股,债券组合以基本面良好的上市公司债为基本配置,评级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12月31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075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14.01%,同期业绩基准上涨7.72%,本基金跑赢业绩基准6.29个百分点。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074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14.08%,同期业绩基准上涨7.72%,本基金跑赢业绩基准6.36个百分点。本基金年度权益类仓位较高,为基金贡献了较多收益。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8年经济增长可大致保持稳定。由于石油及各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通胀预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将有所提升,博弈机会增多;但考虑到中央对房地产的严厉控制及宏观审慎监管升级,社会融资总量可能出现下滑,经济存在再度回落风险。权益市场的超额收益预计仍在价值投资这个主线,石油天然气等部分上游行业也可能同样受欢迎。债券市场存在机会,但需等待人民银行的资管新规落地,社会融资总量及M2数据或将出现较大回落。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兰克林国海新价值混合C(00209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