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64)04月17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10元,累计净值为1.1310元。

  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0%,今年以来收益4.43%,近一月收益0.62%,近一年收益6.7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斌,自2016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8.12%)、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1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93%)、康美药业(持仓比例7.14%)、山大华特(持仓比例6.52%)、翰宇药业(持仓比例6.05%)、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62%)、通化东宝(持仓比例3.94%)、山东药玻(持仓比例3.94%)、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8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医药板块走势分为3段。首先年初市场在“周期复苏”的预期下,资金大量流出医药板块,出现了1月份的大跌行情。随着“周期复苏”的证伪,以及医药板块保持盈利的稳定,资金逐步回流医药版块。随后“核心资产”成为行情主线,大市值公司以“行业龙头”的身份得到市场资金的广泛追捧,估值出现大幅提升,并在3季度出现冲高回落。最后4季度,“创新”作为继续拔高估值的方向资产,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同,成为第三段行情的主线。全年行情的两极分化非常突出,医药板块约300只个股中,只有约十分之一的个股保持着一定程度的活跃交易,大部分个股流动性枯竭。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配置的制药工业龙头、医药创新龙头公司出现了可观上涨,我们在上涨过程中进行了适当的获利减持。同时,我们也精减了组合中部分表现不佳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并保留持仓部分估值已收缩至较低水平且未来年份成长性具有吸引力的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宏观方面预计将保持温和通胀。油价上涨对通胀预期的影响,以及年中美联储加息对全球流动性的影响需要重点观察。市场方面,中国A股加入MSCI后,有望继续迎来海外资金的配置。行业方面,国内龙头医药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的投入。口服制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将初现成果。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企业,将与原研厂家在同一水平上开展竞争,为部分公司带来弯道超车的可能。从长期来看,“后一致性评价”时代,医药商业公司的地位将会上升,大部分仿制药将从“产品为王”进入到“渠道为王”的时代。后续,注射剂的一致性评价也将出台。大部分国产注射剂并不需要像口服制剂一样做“生物等效性”研究,关键问题则在于原、辅料及包材、杂质的质量控制上。我们相信相关产业链上的部分龙头公司将具有投资机会。本基金将积极把握上述行业发展机会,聚焦竞争力突出的核心公司进行重点配置,同时兼顾宏观环境与市场机会灵活配置,力求基金持有人的最大化回报。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00226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