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代码210009)04月17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30元,累计净值为1.0530元。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今年以来收益-10.60%,近一月收益-8.98%,近一年收益-15.66%,近三年收益-47.14%。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利强,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11%)、科森科技(持仓比例6.10%)、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70%)、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30%)、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24%)、弘亚数控(持仓比例4.11%)、拓斯达(持仓比例4.05%)、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92%)、江粉磁材(持仓比例3.8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在欧美主要经济体同步复苏的背景下,国内宏观经济亦呈现企稳复苏态势,其中受海外经济复苏带动和低基数影响,出口增速大幅改善;固定资产投资项下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保持平稳,受工业企业利润改善推动,制造业投资增速小幅回升;消费支出增速保持平稳。股票市场上,经济复苏和金融去杠杆成为市场两大主要矛盾。一方面,经济复苏背景下,叠加供给侧改革,推动PPI大幅抬升从而带动企业利润改善,钢铁、有色和建材等周期性行业涨幅居前;经济复苏带动消费改善,相关白酒、家电和保险行业受益明显涨幅居首;另一方面,金融去杠杆和监管加强,推动资金价格上行,风险偏好显著下降,市场风格严重分化,低估值蓝筹受到市场追捧,上证50指数全年大涨25.08%,而创业板则下跌10.67%。本年度本基金更换了基金经理,改变了以次新股为主的投资风格,重点配置了银行、电子、通信和新能源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6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欧美经济体持续复苏,通胀上行压力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收紧速度加快,叠加国内金融去杠杆,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将要落地,流动性环境趋紧,但是我们认为金融去杠杆的目标是防风险,视实体经济情况可调节空间较大,最终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仍有待观察。同时通胀中枢将有所上移,油价引起的输入型通胀成为潜在风险。市场方面,美元仍处在加息周期,伴随国内金融去杠杆,资金价格上行,将会抑制股票市场估值水平和风险偏好。低估值和业绩增长确定性仍将是选股的重要标准,如家电、银行、保险等行业,此外成长性行业如新能源汽车、5G、半导体等新兴产业将出现中长期布局的买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核心资源混合(21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