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代码610002)04月17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150元,累计净值为2.1950元。

  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3.14%,今年以来收益-1.65%,近一月收益-0.75%,近一年收益15.35%,近三年收益-11.91%。

  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7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明远,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欣旺达(持仓比例6.19%)、依顿电子(持仓比例6.13%)、超声电子(持仓比例5.81%)、蓝思科技(持仓比例3.93%)、韶钢松山(持仓比例3.7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21%)、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07%)、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06%)、三钢闽光(持仓比例2.96%)、平煤股份(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走出了一轮二八分化的行情,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主的大市值蓝筹股表现亮眼,而小市值绩差股跌幅明显。基金管理人分析主要原因可能来自以下三方面:一、基本面,各行业马太效应加强,行业龙头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基本面大幅好于竞争对手。二、资金面,以保险、QF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更加青睐绩优蓝筹。三、政策面,监管层打击炒作,鼓励价值投资。本基金从2016年末已将主要仓位配置在消费和制造业龙头股上,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电、电子、家具、通信、金融等行业,全年看取得一定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1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新兴产业板块经历了大幅下跌。在2018年的基金配置上,先进制造业作为重点投资领域,挖掘阿尔法是基金管理人的一贯目标。同时,基金管理人亦看好宏观经济的复苏,在2017年已经配置了部分周期类行业,随着经济复苏的持续,基金管理人将继续持有周期类资产。电子信息领域,随着每年末苹果及国产手机的砍单新闻,电子股都会加大波动。智能3C产品产业链,作为一个稳定的消费类行业,其整体市场空间并不会大幅波动。基金管理人认为近期的股价大幅波动是对去年股价过度上涨的修复,对于成长空间大,竞争实力强的企业,回调是好的买入机会。通信类股票在最近的一个季度也经历了大幅波动,作为强周期型行业,行业内公司业绩随着运营商资本开支而变化。基金管理人看好2018-2020年传输类设备的资本开支前景,5G商用前,传输网的建设将走在前面。(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61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