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639)04月17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17元,累计净值为1.0417元。

  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1%,今年以来收益-1.51%,近一月收益-1.01%,近一年收益0.5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林,自2016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联达(持仓比例5.9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95%)、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00%)、沱牌舍得(持仓比例2.0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99%)、重庆百货(持仓比例1.02%)、跨境通(持仓比例0.55%)、三环集团(持仓比例0.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最大的特征是分化比较大。风格方面,以大盘蓝筹为主的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以中盘为主的中证500指数微跌0.2%,而以小盘为主的中证1000指数下跌了17.35%。行业方面,食品饮料、电子、保险、家电等行业表现强劲,而军工、传媒、计算机等行业大幅下跌。深究分化巨大的原因,择要而言,其一是“性价比”因素,与估值相匹配的盈利增速,食品饮料等行业明显快,而传媒等行业明显低,而且有商誉风险;而与盈利增速相匹配的估值水平,家电等行业明显有优势,军工等行业明显高估;其二是监管导向因素,监管部门自过去一两年以来一直在倡导价值投资,打击花样翻新的重组、操纵股价等行为,使得资金总体向基本面主导的方向流动。管理人一直以基本面为投资基础,以追求确定性收益为投资导向,以做好止盈止损来控制风险,在今年的市场中,采取了相对均衡、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对于性价比明显占优的大盘蓝筹,年初进行了积极配置,但在获得较好收益后进行了止盈;对中小盘成长股,进行了精选个股投资,但由于风格一直不占优,获利有限,甚至容易招致浮亏,不得不进行止损操作。行业方面,对于电子等行业的投资相对较理想,但对食品饮料等行业的投资不够好,失之于波段操作,未充分分享到今年最好的白酒机会。回顾这一年,令人印象最深的是市场进化速度之快,感觉每一年都需要全面更新行业筛选和风格配置策略,否则就有跟不上市场变化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77元。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3.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9.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管理人判断是我国经济进入实质性转型的一年。一方面是政策推动,最高领导层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重视增长质量,促进经济转型;一方面是市场驱动,即朱格拉周期的启动。所谓朱格拉周期一般指产能周期或设备投资周期,但管理人认为更准确的定义应该是资本开支周期,即研发支出和设备投资周期。我国2017年开始正式将研发支出列入GDP统计,意味着今后企业和政府将更有动力增加研发投入。初略的统计发现,我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研发支出国。有研发投入支撑的设备投资,一定是创新类投资,是创新驱动的增长。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国成功实现经济转型的可能性正在大幅提升。基于这个逻辑,管理人2018年将重点关注和投资制造业领域,尤其是新兴制造业,以及大众消费领域。从资金面和股市环境来看,2018年资金面还会总体偏紧,尤其是资管新规正式稿发布在即,银行理财市场面临重塑,债券收益率仍有上行压力,股市估值不但难有系统性抬升机会,甚至不排除会有所压缩。但考虑到外资和险资仍有增量资金供给,股市在大类资产中的相对吸引力越来越明显,未来结构性机会仍会延续。由此,策略上将找准主线,精选个股,长期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价值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263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