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兴和混合型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夏兴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兴和混合型,代码519918)04月17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90元,累计净值为3.7640元。

  华夏兴和混合型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48%,今年以来收益-4.58%,近一月收益-1.71%,近一年收益-5.64%,近三年收益-16.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8年01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之密(持仓比例4.05%)、柳钢股份(持仓比例3.9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6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6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3%)、兔宝宝(持仓比例2.44%)、帝王洁具(持仓比例2.03%)、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01%)、蓝焰控股(持仓比例1.99%)、天齐锂业(持仓比例1.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各国货币政策边际逐步收紧,整体利率逐步走高。国内经济呈现复苏态势,在上游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下,原材料价格出现上涨,上游企业利润大幅改善;居民收入增长以及货币化棚改等因素促进了三四线房地产销量超预期,消费升级主线下家电、家居、汽车等耐用消费品表现也好于预期。CPI表现温和,货币政策稳健,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2017年A股市场在经济复苏和企业利润改善下获得了较好的收益,但市场分化较大。从行业上看,食品饮料、家电行业收益率超过40%,而以传媒、计算机等为代表的高估值、业绩波动较大的行业整体估值收缩较多,收益率在-10%以下。从风格上看,以上证50为代表的低估值大型蓝筹股明显好于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中小市值股票。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配置了商品原材料类股票,包括煤炭、有色、钢铁等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的行业,获得了一定的相对收益,但化工股的配置一定程度上拖累了组合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的趋势仍将持续,虽然国内经济复苏速度或有所回落,但社会库存整体不高,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仍将保持相对稳健,消费对GDP的贡献缓慢提升,经济增长韧性依然很强。同时我们也发现国内企业先进制造方面的国际竞争力在提升,有望分享广阔的国际市场红利。中性的货币政策使得整体利率中枢较高,对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产生一定的压力,股票市场仍将依靠企业利润增长来推动。从资金面上看,保险资金、社保、地方养老金,以及A股加入MSCI带来的海外资金都会持续进入A股,新的资管新规下,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也会给股市带来新的增量资金。2018年,本基金将持仓聚焦于业绩成长性高且估值合理的公司,尤其是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企业和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公司,期待分享优质企业业绩的高成长性,为投资者提供合理的回报。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兴和混合型(51991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