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农银汇理行业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行业成长混合,代码660001)04月17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792元,累计净值为2.8792元。

  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3.08%,今年以来收益-8.68%,近一月收益-5.22%,近一年收益4.17%,近三年收益-13.33%。

  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8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世凯,自2014年0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78%)、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3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71%)、新易盛(持仓比例3.20%)、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06%)、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0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53%)、亨通光电(持仓比例2.48%)、中航飞机(持仓比例2.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A股市场波动率下降,结构分化则日趋明显。上证指数全年呈现震荡上行的慢牛走势,而创业板指则继续调整探底。白酒、家电等消费板块上半年受益自身强劲的基本面及低估值的优势稳健上涨,周期股在年初经济乐观预期逆转后二季度深度调整,相对而言成长板块除了受苹果新机放量预期带动的电子之外,普遍表现比较弱势。2017年下半年伴随商品现货层面的强势涨价以及较好的经济数据,前期下调的经济预期出现反弹,以钢铁为代表的相关公司盈利大幅释放,市场对周期板块的情绪显著修复,周期股整体大幅上涨。与此同时,海外人工智能科技浪潮带来的美股科技牛市情绪开始向国内蔓延,特别是我国十九大报告着重强调对创新的重视,使得市场对于国内人工智能及半导体行业的关注度大幅提升,相关的电子及计算机板块有所表现。全年看白酒、家电等景气度向好、低估值的消费板块贯穿始终,成为2017年市场表现最好的行业。整体来看,宏观经济依然处于复苏通道,伴随供给侧改革的成功推进,相关传统行业的盈利大幅复苏,进一步拉动经济动能走强。与此同时,传统经济的复苏使得杠杆过高的风险大幅释放,增强了我国经济的韧性,为市场持续慢牛创造了有利的宏观环境。我们在保持审慎乐观的基础上,战略上将坚持沿着确定性的行业景气为主线,结合短期市场波动进行布局,努力提升基金收益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美欧为主的海外经济复苏势头良好,为国内经济复苏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我们也需要关注到国内、国外经济的一些风险点。从国内来看,2016年开始推进供给侧改革与需求端维稳并举,使得传统实体经济的盈利恢复,债务风险有所释放,未来三年去杠杆将依然是国内政策的主要方向,特别是金融去杠杆在部分时点上对流动性的冲击以及利率的抬升值得紧密跟踪。国外虽然美欧经济复苏态势良好,但现阶段似乎也进入了需求改善和通胀预期赛跑的阶段,流动性收缩与企业盈利恢复的步伐熟快熟慢决定了不同资产的价格表现,但可以确定的是资产的波动率较2017年将有明显的跳升。我们判断,中长期来看,全球经济在2015年已经探明了中期底部,整体复苏的趋势基本确立,需要注意的是复苏的过程将会一波三折,后续需重点关注通胀预期及货币政策的变化。我们战略上将紧紧围绕行业基本面,中期配置景气度处于改善通道的行业,同时高度关注市场风险偏好及微观结构上的变化方向,注重配置的性价比与业绩的预期差。综合考量增长、估值、筹码集中度、确定性等衡量因素,在深度研究优秀上市公司的基础上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行业成长混合(66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