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703)04月17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40元,累计净值为1.0240元。

  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0%,今年以来收益-4.03%,近一月收益-4.3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7年09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4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2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1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8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8.6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8.17%)、复星医药(持仓比例7.87%)、闻泰科技(持仓比例7.67%)、快乐购(持仓比例5.67%)、杰克股份(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分化显著,绩优蓝筹稳步上行,期间食品饮料、家电等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的板块在所有行业中领涨,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周期等存在阶段性利好的板块均在年中有不错涨幅。另一方面,缺乏业绩支撑,估值整体仍偏高的中小创个股全年持续震荡下跌,投资者情绪快速回落。基本面上看,全年各项经济数据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在国家的强势调控下,地产价格上涨的态势得到一定的遏制,销量增速也有所回落。固定收益方面,全年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上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超过4.0%。市场流动性方面,央行整体上保持了稳定的M2增速,但人民币加速升值超出年初市场预期。从海外情况来看,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经济持续向好,PMI指标连续走强,这轮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或延续较长时间。本基金成立于2017年9月,彼时市场风格快速轮换,指数波动较大,本着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核心目标,本基金主要布局于低估值、高分红具有明确安全边际的优质个股,同时也提高标准,仔细研究筛选优质成长股予以布局。在资金头寸管理方面,本基金以新股投资、短期交易所回购为主,少量配置短久期高评级的利率债以提升产品整体业绩回报。从结果来看,本基金运作期内取得良好的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本基金净值增长6.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3.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体现出复杂度较高,存在阶段性波动加大的可能性。一方面房地产行业的量价仍有下行压力,对相关产业或存在一定的负面拖累,因而政策应对需要更高的灵活性,另一方面,尽管经济数据在复苏,但以美股为代表的海外市场当前估值水平已不在低位,如果回调将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短期冲击。而中长期来看,中国作为经济增速最快的主要经济体,政策向好、流动性充裕的大环境没有根本改变,A股市场在当前估值水平下仍具有比较优势和投资吸引力。本基金将继续秉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勤勉审慎的发掘优质投资机会,力求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兴盛先锋灵活配置混合(0047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