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夏收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收入混合,代码288002)04月17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4.7530元,累计净值为6.1530元。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2.03%,今年以来收益-5.07%,近一月收益-5.13%,近一年收益1.04%,近三年收益-0.52%。

  华夏收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煜,自2009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侨城A(持仓比例5.24%)、康美药业(持仓比例4.5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4%)、碧水源(持仓比例3.1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67%)、青岛金王(持仓比例2.56%)、紫金矿业(持仓比例1.9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93%)、法拉电子(持仓比例1.7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欧美经济景气度整体趋势向好,发达经济体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屡创新高,通胀预期在下半年开始逐步回升,就业情况也出现明显改善。美联储年内共进行三次加息,欧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震荡上行,全球货币政策整体处于一个较为缓慢的收紧趋势中。国内方面,经济整体维持在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由于宏观去杠杆、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等因素,经济增速向上的波动受到抑制,但企业盈利的持续性较好,特别是在部分上游和中游原材料领域。2017年,主要指数和各行业走势之间出现比较明显的分化。全年来看,估值相对较低且盈利情况不错的蓝筹公司有明显的超额收益,而估值较高的计算机、传媒、军工等行业延续了2016年以来相对弱势的趋势。全年来看,利润确定性高的行业实现了盈利和估值双升,这个趋势推动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在年内实现了超过20%的回报率。报告期内,本基金仍以成长价值股作为投资主体,全年保持了中性偏高的仓位。具体操作上,本基金在行业配置中超配了景气度相对较高的房地产、电子、环保、医药等行业,并阶段性参与了钢铁、有色等盈利反转的周期行业的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5.0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8.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球宏观经济依然处在复苏的通道中,但由于主要经济体的宏观杠杆率依然偏高,因此目前仍然没有看到央行加速收紧流动性的迹象。国内方面,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是支撑宏观经济增速的核心,并且存在巨大的结构升级空间,而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和出口方面有望维持相对稳定的增速,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不大。对于股票市场而言,2018年依然是结构性行情作为主线,主要的变化在于两个方面:一是随着国内宏观经济的系统性风险下降,带来外资对中国经济的系统性重估,这也将带来金融、地产以及部分周期性行业龙头公司的估值重构;二是企业盈利增长将逐步从上游向中下游转移,使得部分中游制造领域、消费、部分TMT行业的盈利增速进一步加快,部分优质龙头公司也有望迎来盈利和估值双重驱动的行情。市场的核心风险在于两个方面:一是随着企业盈利的逐步复苏,居民收入增速开始上行,需要持续关注通胀预期的变化和全球各大央行的表态;二是关注金融去杠杆过程中的政策实施力度,短期较为严厉的政策叠加有可能带来市场波动率的提升。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收入混合(288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