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国金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国鑫发起,代码762001)04月17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640元,累计净值为2.4940元。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8.92%,今年以来收益-10.42%,近一月收益-6.05%,近一年收益-4.93%,近三年收益43.32%。

  国金国鑫发起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艳芳,自2013年0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89%。

  滕祖光,自2014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88%。

  李安心,自2016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8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4%)、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50%)、五粮液(持仓比例4.43%)、海螺水泥(持仓比例4.2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25%)、华东医药(持仓比例3.99%)、京新药业(持仓比例3.7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69%)、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报告期A股结构分化明显。金融体系整顿、经济供给侧改革、股票市场国际化提速等持续推进,利率超预期上升压制市场风险偏好,国际资本大量流入影响估值体系,低估值的价值蓝筹成为全年亮点,食品饮料、家电、电子、银行、保险涨幅居前。投资品价格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大幅上涨,煤炭、钢铁、建材、有色表现突出。受制于高估值、外延并购受限以及历史包袱解决等多重影响,服装、传媒、计算机、军工等主题成长类行业跌幅较大。全年A股下跌股票占比接近70%,仅在三季度受益于金融整顿力度缓和,A股市场现普涨局面。适应这一市场环境,本基金坚持稳健的风格,在报告期股票比重保持中性,重点配置低估值、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金融以及自下而上优选的成长性股票,总体效果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2.0808元,累计单位净值2.71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将处于中国经济新旧周期的转换期。经过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核查,工业体系供需结构明显改善,企业盈利大幅好转。房地产库存消化彻底,部分城市甚至供给不足,地产商存在补库存需求。经过持续整顿,证券、保险行业投资管理明显规范,商业银行增量业务基本规范,存量业务正在治理之中,金融系统健康程度明显提高。党的十九大确立新的领导集体,标志中国进入新时代。政治、经济、金融体系脱胎换骨即将完成,中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当然,短期企业库存上升过快、政府投资动力减弱以及地产投资受制于政策,经济存在下行压力。全球利率处于上行周期,国内金融体系重建仍在进行,流动性压力依然较大。股票市场的区间震荡格局短期仍难打破,但经济增长空间在打开,经济金融风险在下降,股票市场将逐步迎来趋势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金国鑫发起(762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