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恒稳价值混合,代码530016)04月17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240元,累计净值为2.1240元。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59%,今年以来收益-6.86%,近一月收益-4.17%,近一年收益10.12%,近三年收益0.55%。

  建信恒稳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尚伟,自2017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8.8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68%)、隆平高科(持仓比例4.44%)、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55%)、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2%)、水井坊(持仓比例3.21%)、沱牌舍得(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宏观经济情况,在国内金融去杠杆、“供给侧”改革叠加全球经济复苏的大环境下:1)流动性层面。金融去杠杆持续加码,表外收缩与债券利率走高,融资需求转向信贷,银行不良下降同时息差上行、资产负债表得到修复;2)全球经济复苏。外需回升、带动制造业投资回升;3)行业层面。“供给侧”改革与环保限产加速传统行业产能出清、集中度提升、龙头盈利大幅改善;4)投资者机构化,增量海外资金占据一定话语权。A股市场全年表现出低波动率的结构性牛市:低估值、大市值的蓝筹股走牛,而高估值、业绩差的小票持续下跌。回顾来看,年初周期板块与金融股显著跑赢,核心原因是1-2月信贷数据延续了2016年底以来的强势改善,叠加欧美复苏带动出口数据超预期,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显著加强,风险偏好提升。其后,伴随一行三会不断出台文件加强金融监管,风险偏好回落,市场在4-5月出现了快速调整。此时白酒和家电在自身需求与价格景气周期的作用下,开始走出独立行情。经历快速调整的市场在三季度企稳反弹,成长和周期表现较好,尤其是“供给侧”改革驱动周期股行情贯穿了整个三季度。国庆节后,消费与金融龙头股开始单边快速上涨。一个重要原因是,外资在资金增量上占据话语权。外资持有A股的市值占比从16年12月的1.65%提升到17年12月的2.61%,“漂亮50”行情演绎极致。整体来看,消费白马和权重蓝筹板块保持了全年最优的收益风险比,防御性和进攻性均具备。本基金全年保持了组合结构的基本稳定,虽然基金合同规定的权益仓位变动空间较大,我们全年保持了较高的仓位,通过中观层面的行业比较和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规避组合净值的较大回撤;全年来看,组合以消费类公司作为核心配置,观察市场风格的变化,个股选择上综合考虑了潜在收益空间和未来景气度的变化,阶段性参与了周期类和中小创公司的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净值增长率29.04%,波动率0.8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83%,波动率0.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方面,预计增速有小幅回落,但增长的质量会持续提高。从三大需求拉动上看,消费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外需贡献会有小幅下行,但整体中枢位置仍然相对稳定,对经济仍有正面贡献;投资端由于制造业资本支出持续回升可能迎来企稳改善,对整体投资数据有正向拉动。我们可能面临的不利因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地产投资可能出现趋势向下,包括从销售到投资的传导趋弱、地产链条的资金压力累积、棚改安置的力度边际减弱等;二是基建投资的资金来源受金融去杠杆影响出现被动收缩,地方政府投资意愿和投资能力均下降。同时,我们认为需要重点关注通胀压力和流动性阶段性紧张的压力。预计全年CPI中枢维持在2.5%附近,PPI底部可能出现在3%附近,整体广谱价格中枢抬升,通胀压力温和上行。2018年油价将是通胀最直接的压力来源,且间接传导的影响较大。2018年货币政策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决策环境。预计利率水平贯穿全年都可能是高位震荡态势,且有上行压力。在流动性方面,我们将密切关注潜在的信用风险的影响。我们预计2018年股票市场相比2016-2017年波动加大,我们将在“结构选择”和“仓位管理”上更加审慎,并力求通过灵活的结构调整把握阶段性机会。本基金仍会继续维持消费品和权重蓝筹的底仓配置,尤其在海外资金仍可能继续流入A股的全球大类资产配置趋势中。我们同时关注风格轮动的时间窗口,尤其是经济预期开始稳定且流动性边际缓和的时点,将适当关注优质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包括科技硬件、新能源产业、高端制造、军工装备等。我们将在新的一年,勤勉尽责,尽力为基金持有人创造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建信恒稳价值混合(5300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