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代码620008)04月17日净值下跌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30元,累计净值为1.2430元。

  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30%,今年以来收益-6.19%,近一月收益-9.67%,近一年收益9.23%,近三年收益-42.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闵杭,自2015年10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9%。

  孔祥鹏,自2017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7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5%)、东易日盛(持仓比例6.77%)、海信科龙(持仓比例6.29%)、华帝股份(持仓比例6.10%)、经纬纺机(持仓比例5.79%)、华联控股(持仓比例5.33%)、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00%)、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73%)、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重点配置了银行、房地产和家用电器行业,取得了较好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2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迎来了6年来第一次年度增速回升,主要原因来自于房产投资超预期和出口的大幅抬升。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将GDP目标设为6.5%,但是去掉了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的表述,说明政府对经济有更高的容忍度,把赤字率目标下调为2.6%,保增长的力度或许会减弱。预计基建增速可能会低于之前预期,房地产投资维持平稳,外需向好,全年经济大概率维持平稳并有一定下行压力,主要看制造业动能回升能否弥补基建投资的回落。今年年初在平稳过节、两会维稳前提下,货币政策维持一个相对宽松的状态,但是全年来看,一方面,世界经济有望继续复苏,美联储加息预期高涨,另一方面,国内通胀温和回升,金融监管继续,货币政策预计仍将保持紧平衡态势。在经济增速小幅回落、结构性升级仍是主线、货币难以大幅宽松前提下,预计市场仍将呈现结构市特征,企业盈利的结构性增长将会成为股市的主要推动力。我们认为2017年投资机会可能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1,估值较低的大金融板块,如银行、地产、家电等。2,消费升级,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下的大众消费品牌化带来的消费龙头投资机会。3,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如新能源车产业链、5G、智能制造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混合(62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