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04月17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060元,累计净值为2.484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45%,今年以来收益-3.34%,近一月收益-2.18%,近一年收益-3.62%,近三年收益15.32%。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权生,自2015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6.0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3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12%)、汤臣倍健(持仓比例4.91%)、京新药业(持仓比例4.81%)、华天科技(持仓比例4.2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20%)、华润双鹤(持仓比例3.99%)、中材国际(持仓比例3.76%)、海王生物(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整体经济运行情况良好,甚至超出市场预期,叠加供给侧改革,中上游产品价格显著改善。在地产销售形势较好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去库存显著,地产产业链领域基本面表现良好。无论是地产企业还是上游原材料等领域,在本轮盈利复苏的背景下,未将盈利大幅重新投入产能扩张,库存下降、负债压力得到缓解,企业资产负债表得到修复。各领域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加速了产能集中,龙头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股票市场对龙头企业的预期也不断上调,推动龙头企业盈利和估值双扩张,地产产业链、部分周期品类、消费等板块龙头均有较好表现。就流动性来看,全年市场对经济金融降杠杆一直较为关注,市场也出现流动性收紧、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并出现阶段性下跌。在策略上,我们认为2017年国内经济整体看平,制造业投资有一定的超预期潜力,对基建等领域看法偏谨慎,而对海外经济复苏带来的外需改善较为乐观。在此基础上,上半年,我们布局海运、农业、银行、建筑等估值在底部,并预期受益于经济复苏和行业景气度改善的标的,并得到一定收益。下半年,随着中上游行业盈利的改善以及资产负债表的修复,银行的受益显得更为突出,同时考虑到银行的低估值,因此我们加大了对银行板块的权重布局。另外,在医药行业,“两票制”和“一致性评价”是推动医药流通和生产环节的供给侧改革措施,同时各省市新一轮的招标目录陆续完成,医药产品完成新一轮定价,叠加政策推动,我们认为那些能够提供更高效率和品质产品的医药流通公司和生产企业将会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因此提高了医药流通、优质药企的配置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6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2018年的展望,宏观经济方面,我们认为总需求可能正处于需求下滑被感知的前夕,全年展望偏谨慎。但经济承受能力大幅提升,下行有底。地产销售确定性的回落会对投资造成一定负面影响,而基建基于地方财政等因素的约束可能也会偏弱。制造业和出口可能表现相对较好,但可能需注意当前全球贸易争端的影响。经济流动性方面,我们认为当前市场预期过于悲观,进一步系统性紧缩概率不高,利率看跌。金融去杠杆已取得实质性成果,资管新规或有冲击但过渡期拉长。通胀难以系统性上升,收入分配/劳动生产率提升系统性压低通胀。实体融资下滑,特别是地产基建;金融市场流动性不悲观。汇率方面,跨境资本流动压力减弱,人民币可能小幅贬值。投资策略方面,本轮周期货币放松较“四万亿”时期明显温和,未来通胀压力不大,货币紧缩幅度也较小,出现11年的大熊市概率较低。基于对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的判断,行业配置方面周期股投资价值显著下降,金融和消费维持不变,TMT和公用事业投资价值上升。目前中证500相对沪深300估值已经回到2012年的较低水平,未来存在盈利增长和估值扩张的投资机会。经济中长期的风险被化解,A股估值水平处于历史50%分位,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看好银行、高品质消费、环保、风电、5G等领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1668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