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下跌3.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代码00435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3.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812元,累计净值为0.981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5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7.41%。

  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今年以来收益-3.32%,近一月收益-5.1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55/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庞琳琳,自2017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都电源(持仓比例5.01%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52% )、五粮液(持仓比例4.03% )、扬农化工(持仓比例3.72% )、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55% )、伊之密(持仓比例3.41% )、中航资本(持仓比例3.24%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15%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3.10%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8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都电源(持仓比例5.42%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73% )、伊之密(持仓比例3.62% )、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56%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3.09% )、科森科技(持仓比例3.07%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95%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90% )、利源精制(持仓比例2.80% )、长盈精密(持仓比例2.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至2017年年底,全球经济延续复苏态势,但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经济数据逐步向好,货币政策方面也开始进入新一轮的加息周期。我国经济运行基本平稳,全年GDP增速6.9%。2017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1、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带动房地产;2、由供给侧改革带来的补库存;3、由于人民币汇率效应和全球经济复苏拉动进出口。金融主基调仍是防风险,并且这一主基调仍将持续不短的时间;汇率维持双向波动,汇率市场的影响日趋减弱;货币政策结构性调整,保持流动性中性平稳。本基金于2017年6月28日成立,坚持“价值为本,精选个股,择股长拿,紧密跟踪”宗旨,报告期内积极建仓,投资于基本面优质、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个股,业绩表现相对稳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49%,波动率0.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8.74%,波动率0.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增长会出现小幅度回调,预计GDP同比增速回落到6.6-6.7%左右的水平,关注新兴创新的结构性方向:1、进出口虽然汇率的效应没有了,但特朗普减税可能会为进出口带来韧性;2、部分细分制造业进入产能扩张周期带动制造业投资;3、关注补短板在基建和先导产业中的变化;4、消费名义上可能会受到CPI上升的影响有所支撑,但更多的会受到房地产拖累;5、政策方面,大概率还是防风险为主,但是流动性不会过于紧张。我们认为,A股将回归投资本源,淡化风格,市场越来越关注选股的作用,因此保持适度的“均衡”很必要;而且,今年影响宏观因素很多,短期和长期的,短期最不容易把握,那就相对看长一点。在总量平稳的背景下,经济发展从追求速度转向追求效率和质量,那么无论是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还是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都有效率向好、质量向好的结构性机会。结合国家的大发展方向、产业结构的变化、行业结构的变化,寻找景气领域作为投资的长期方向。本基金的16字方针:“价值为本,精选个股,择股长拿,紧密跟踪”;本基金的选股逻辑:秉承价值投资,买入并持有业绩与估值匹配,预期业绩与预期估值匹配的优质个股。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股票(00435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