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净值下跌2.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低碳经济股票,代码00120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76元,累计净值为1.07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6.88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16.60%。

  诺安低碳经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0%,今年以来收益-3.50%,近一月收益-5.53%,近一年收益28.7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58/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盛震山,自2015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8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76%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9.67% )、利亚德(持仓比例9.5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4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7.9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35%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5.04%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3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31%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7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0.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6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9.47%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41%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8.20% )、利亚德(持仓比例8.19%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7.8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24%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63%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01%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5.2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于2015年5月完成募集,在此之后历经当年6月和8月市场的阶段性大幅调整,以及2016年开年的连续熔断,基金净值在较长时间里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截至2017年底,本基金净值终于重回面值之上,在此衷心感谢每一位持有至今的投资者的耐心等待和长期支持。回顾过去一年的投资过程,尽管在2017年开年,本基金未能有效抓住以家电和白酒为主的消费龙头的上涨机会,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通过及时捕捉保险、银行等大金融领域,以及乳业、零售、传媒等板块内绩优公司的投资机会,从全年来看最终实现了较令人欣慰的收益率,也一定程度上缩小了和业内领先产品之间的差距。在最近一年多的投资过程中,本基金较好贯彻了如下投资原则:首先,以基本面为着眼点做中长期投资,坚决不参与炒作短期热点、不做主题投机;其次,坚守估值安全边际、将风险管理作为每一笔投资的最重要考量;第三,坚持集中持股、力争实现收益最大化,在把减法做到极致的同时,从风险管控的角度努力做到“行业分布相对均衡、个股持仓高度集中”。通过对上述投资原则的坚守,到目前为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预计未来会长期贯彻和执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速良好,并且表现出了相当的韧性,从全球范围来看主要经济体均处于持续复苏、且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退出宽松政策的阶段;与此同时,国内正处于经济调结构和金融去杠杆的关键阶段,潜在风险尚未完全消除,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中亦难一帆风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反复,因此市场对于宏观数据的边际变化会较为敏感。从证券市场角度,股市运行的方向和结构同样具有相当大程度的不可预测性。因此本产品将延续市场中性策略,从行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出发进行选股。展望未来,本组合投资运作的目标将长期保持,即排除市场的短期扰动,寻找确定性更高、成长空间更大的行业和个股;同时,坚持安全边际第一的原则、力争每一笔投资都实现绝对收益。随着研究覆盖领域的不断拓宽、对行业和公司研究的不断深入,以及市场经验的逐步积累,本基金的投资风格和策略正逐步趋于稳定和成熟。兢兢业业、如履薄冰,是基金管理者的应有状态,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争取为基金持有人贡献可持续的价值增长。

  我要购买:诺安低碳经济股票(0012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