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净值下跌2.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代码00071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61元,累计净值为1.56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4.19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29.92%。

  嘉实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8-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95.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94%,今年以来收益4.77%,近一月收益1.10%,近一年收益16.41%,近三年收益7.2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1/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6/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2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齐海滔,自2014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8.91%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8.72%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44%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47%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5.7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4%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8%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94% )、华润双鹤(持仓比例2.62% )、健康元(持仓比例2.4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东医药(持仓比例9.42%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9.33%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8.76%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6.53% )、嘉事堂(持仓比例3.58% )、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46%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3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17% )、现代制药(持仓比例3.04% )、仙琚制药(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6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复苏,我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供给侧改革导致上游行业盈利大幅提高,北上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环境有利,尽管中间由于金融去杠杆的原因,抑制了市场上行空间,市场有所波动,但整体市场依旧上涨。2017年,机构资金抱团行为突出,共同追逐高确定性的行业白马龙头公司,市场结构性特征显著,大盘股和各行业龙头显著跑赢,大盘股大幅上涨,创业板下跌明显。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6.56%,上证50上涨25.08%,沪深300上涨21.78%,中证500指数下跌0.2%,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万得全A上涨4.93%。报告期内,市场高度分化,28个申万一级行业有11个取得正收益,蓝筹风格明显,机构资金和北上资金持续的追逐确定性高的行业白马龙头公司。抱团效应推动食品饮料、家电大幅领涨市场,其中食品饮料以53.85%的正收益排名各行业第1,家电以43.03%的正收益排名第2。期初机构持仓比例较低的低估值金融也取得较大正收益(保险是涨幅最大的申万二级子行业,涨幅81.78%),其他表现较好的行业集中在供给侧改革带来盈利大幅改善的周期性行业上,如钢铁、有色。高估值行业和景气度回落的行业表现疲软,共有9个申万一级行业跌幅超过10%,纺织服装、传媒、综合、军工、商业贸易是跌幅最大的5个行业。报告期内,生物医药指数(申万)上涨3.5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指数表现一般主要原因还是行业内的高估值股票较多。在二级子行业中,景气度显著上升的生物制品表现最好,涨幅13.07%,化学制药、医疗服务也跑赢行业,涨幅分别为10.19%、3.51%。高估值子行业和增速乏力的子行业表现较差,医疗器械和中药分别下跌了9.72%和3.18%,大幅跑输行业指数。个股分化极其严重,剔除2017年新上市公司,全行业上涨股票个数仅占1/4,行业龙头显著跑赢,在表现最差的医疗器械子行业中,也有表现出色的公司。由于对报告期医药行业投资机会的判断是结构性的,因此组合在报告期内并未做仓位调整。在大的结构调整方面,一是在1季度提高了部分低估值白马股的配置比例,降低了小市值个股的持仓,二是在4季度增加了创新型公司的持仓比例。结构上主要按照3个方向来配置,即强劲的内生增长、行业变革期受益的环节以及有模式创新的公司,具体到医药子行业上,超配了医药商业、生物医药、化学制药,低配了中药、医疗服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0;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的经济环境:金融去杆杠的进程远未结束,但预计货币政策也仅仅会是转为中性;从企业盈利角度看,供给侧改革叠加弱库存周期,盈利周期的稳定性显著增强,本轮企业盈利不会重现2010-2012年和2006-2008年两个周期的暴涨暴跌;CPI预计仍将保持稳定,通胀压力不大,需要关注油价的冲击。目前A股市场估值整体合理,权益市场相对房产、理财、存款等居民资产配置主渠道的吸引力在提高,这意味着A股市场的长期资金来源有支撑,我们认为2018年A股市场仍会有机会。由于目前市场整体性被低估的行业已经所剩无几,2018年可能不会重现2017年那样大的行业性投资机会,更多的要从个股选择上下功夫,此外,各行业龙头普遍估值已经较高,机会可能更多的出自未来可能会成为新龙头的准一线公司上。在2018年,需要关注实体经济好转,导致流动性重归实体经济,从而带来对资本市场的冲击。随着医保控费力度的逐渐加大,医药行业增速下降,医药股业绩增速普遍性出现下滑,但是,龙头公司已经呈现出加速的趋势,并带动整个行业的利润增速提升。随着一系列新政的推出,我国制药行业面临类似当年我国加入WTO的局面,能够在未来和跨国公司的竞争中快速提升竞争力并实现创新转型的公司,都会成为大市值公司,我国医药行业的大市值公司时代已经开启。对于未来的医药行业投资,我们会更加聚焦,集中在以下几个领域:一是创新药和新型的医疗技术;二是受益处方外流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医药流通领域;三是已经建立显著竞争优势的高端仿制药公司(未来仿制药行业会高度集中,供给侧改革已经开始);四是有能力进行进口替代的医疗器械公司;五是以眼科为代表的医疗连锁公司。医药行业目前整体估值依旧较高,鱼龙混杂,2018年全年来看,行业将继续严重分化,白马股机会更大。不过,经历了2017年的上涨,传统医药的一线白马股估值上已经到位,需要时间来消化,2018年那些有能力成为一线公司的准一线公司可能机会更大。

  我要购买:嘉实医疗保健股票(0007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