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净值下跌2.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智能汽车股票,代码00216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56元,累计净值为1.35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59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7.20%。

  嘉实智能汽车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信汽车业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74%,今年以来收益-8.99%,近一月收益-6.22%,近一年收益3.0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1/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29/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5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志鹏,自2016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0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10%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7.6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34% )、藏格控股(持仓比例4.78% )、新宙邦(持仓比例4.52%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4.51%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50%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4.23% )、国轩高科(持仓比例3.82%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97%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5.44% )、新奥股份(持仓比例5.20%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5.02% )、日科化学(持仓比例4.68%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64% )、宁波华翔(持仓比例4.54% )、海利得(持仓比例4.50%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4.43% )、依顿电子(持仓比例3.1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经济触底复苏,四个季度间的经济增速波动不大。但是由于市场对于地产和基建的担忧,全年经济复苏的预期波动巨大。周期品结束了自2011年以来的调整,自身格局出现改善,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检查的背景下,周期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年底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天然气的短缺和限产等因素进一步推升了商品价格,整体商品价格高位震荡,商品库存整体仍然保持在低位。经济子行业中企业的头部效应明显,各个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全年都呈现远好于行业的表现。出于对于去杠杆带来流动性紧张的担忧,全年二季度和四季度的风险偏好都在收敛,市场主要的机会集中在避险的食品饮料、家电和保险等行业。电子行业由于苹果手机销售不及市场预期年底大幅回落。三季度由于风险偏好触底,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周期品和景气大幅上行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股大幅上涨,是全年主要的赚钱窗口。新能源汽车在各种困难的背景下,销量达到76.8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继续创出新高。从20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启动至今,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由2014年的21,819辆飙升至2017年的767,759辆,行业扩张了35倍,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传统汽车领域,行业销量平稳,合资厂开始退出高性价比车型,自主车企面临挑战。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积极的仓位策略,从行业景气的角度出发,年初主要配置在汽车电子、汽车零配件等传统领域蓝筹公司,三季度大力配置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相比较行业指数有明显超额收益。考虑到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前景,我们会继续加大相关高成长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0;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汽车行业是变化非常巨大的一年,汽车电子化、智能互联和电动化这三大趋势在本年进一步得到了强化。随着主流车企纷纷进入电动车领域,传统汽车领域电子化的提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进一步强化。展望2018年,随着蔚来汽车等新造车者进入智能汽车市场,同时18~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双积分政策的逐步执行,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趋势将进一步强化,我们正在面临着类似当年第一代iphone推出时的环境。Tesla等智能汽车的推广将带来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和车联网等领域更大的投资机会。行业的长期超额收益将主要来自这些板块的龙头公司。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落地,行业中期有明显的相对收益机会。展望2018年,宏观经济预计仍将保持稳健,随着地产因城施策调控走向细化,正常的消费需求有望逐步解冻,地产行业对于整体经济的拉动将凸显。汽车补贴政策退出的影响也将逐步趋弱。整体经济18年风险不大。在利率水平已经不低的背景下,?流动性进一步收缩的可能性较小。在社会资产配置中,股票市场的洼地效应将进一步凸显,社会资金逐步向股票市场迁移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恢复。全年看主要的风险集中在通胀上,随着国际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行,如果终端通胀超预期将会引发流动性收缩的风险,不过目前看通胀的水平仍然可控,前期温和的通胀也有利于企业盈利的进一步改善,有利于证券市场。基于对于产业周期和流动性的判断,我们认为全年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明显改善的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有可能涨价的汽车材料环节。同时在整体估值水平提升的背景下,汽车的蓝筹品种估值有进一步提升的可能性。

  我要购买:嘉实智能汽车股票(00216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