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净值下跌2.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代码00140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357元,累计净值为0.357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47.4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134.42%。

  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30%,今年以来收益-12.07%,近一月收益-7.51%,近一年收益-18.3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47/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9/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7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单文,自2016年06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4%。

  黄安乐,自2017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分众传媒(持仓比例9.83%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86%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82%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5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1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6%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46% )、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26% )、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6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安通控股(持仓比例8.50%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34% )、文化长城(持仓比例5.98%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07% )、胜利精密(持仓比例4.71%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8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80%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34% )、华峰超纤(持仓比例3.00%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7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2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是A股市场严重分化的一年,低估值,稳健成长,大盘蓝筹类的股票获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相对应的,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快速成长类股票表现不佳。2017年上半年,本基金的组合以中小盘类个股为主,加之存在较多重组停牌的股票,因此,整体组合的表现不佳。下半年在更换基金经理之后,逐步进行组合的调整。组合调整的思路,即在符合基金合同的框架下,降低原组合的行业配置偏离度;降低个股的流动性风险;降低高估值个股的持仓比例。依据这个思路,在金融、智能汽车、智能制造、信息安全、消费、新能源等领域,进行了布局和个股精选。截止2017年底,组合的调整基本完成。目前组合中,直接与互联网相关的资产集中在5G、半导体、信息安全、电子、传媒等领域,而且在受益于互联网影响的金融、消费、智能制造、大数据以及部分传统行业,也进行了相应的布局和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9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1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预计国内宏观经济走势持稳,小幅度波动,主要的干扰因素为地产投资。在流动性方面,整体偏紧的态势短期难以改变。在通货膨胀方面,2018年1季度将承受较大的压力。估值方面,一方面是以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类处在相对合理水平,并未显著低估;中小板创业板等板块的估值继续收敛,但整体仍未达到合理或低估状态。企业盈利方面,我们预计随着PPI及杠杆率的回落,利润的增长会受到一定的打压,资产周转速度则仍需观察,总体判断企业盈利水平将自2017年后2个季度的高位回落。基于以上的基本判断,叠加当前较高的国债收益率及潜在的高利率压力,我们预计2018年A股投资很难赚取估值提升的收益,但有希望能够挣到部分业绩增长的收益。因此,在投资上,可以沿着估值合理,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板块进行配置。在年初的时点上,我们预计在食品饮料、新能源、电子、银行保险、地产、煤炭、轻工有希望获得一定幅度的绝对收益;在这个基础上,一些确定性很高的主题,包括5G、半导体、新能源车、人工智能等领域,在合适的时点介入,也有获得绝对收益或者相对收益的可能性。

  我要购买: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0014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