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1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代码16241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1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57元,累计净值为0.400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0.72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96.45%。

  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10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65%,今年以来收益-6.77%,近一月收益-3.61%,近一年收益-19.4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0/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96/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2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胡洁,自2015年06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沃森生物(持仓比例0.43% )、水井坊(持仓比例0.35%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0.32%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0.31% )、蒙草生态(持仓比例0.31% )、天广中茂(持仓比例0.30% )、山鹰纸业(持仓比例0.30% )、东旭蓝天(持仓比例0.29% )、沱牌舍得(持仓比例0.28% )、中恒集团(持仓比例0.27% )、*ST弘高(持仓比例0.09% )、交大昂立(持仓比例0.08% )、永清环保(持仓比例0.07% )、广博股份(持仓比例0.06% )、大湖股份(持仓比例0.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沃森生物(持仓比例0.38% )、天广中茂(持仓比例0.36% )、白云机场(持仓比例0.34% )、诺德股份(持仓比例0.33% )、山鹰纸业(持仓比例0.32% )、鹏欣资源(持仓比例0.31% )、云铝股份(持仓比例0.30% )、水井坊(持仓比例0.30% )、华天科技(持仓比例0.30% )、雅化集团(持仓比例0.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发展稳定,GDP增速、通胀水平、工业增加值、投资和消费增速都呈现出相对平稳的走势,各项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给出了“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成为世界增长的主要动源和稳定器;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更具活力和韧性”的定调,显示出政府对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市场方面,2017年的A股市场演绎了投资者结构改变和监管层引导下的市场投资风格转变。以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股走出了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保险、食品饮料、家电等聚集了众多高质量白马股的板块领涨全市场。与之对应的,相对估值较高的创业板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成分股则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指数方面,市场风格继续分化,以中证10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指数表现较好,分别上涨了30.21%和21.78%;而作为中小盘股代表的创业板指和中证1000指数表现较弱,分别下跌了10.67%和17.35%。本报告期本基金为正常运作期,我们在操作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0%,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2.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政府明确了经济由高增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思路方针,并强调了当下经济的活力和韧性,传达了未来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转型的坚定信念。同时当下平稳健康的经济状况为中国经济转型与改革提供了条件。预期2018年,财政和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中性,监管依然会保持高压,经济增速可能小幅回落,但总体情况依然健康稳健。中国加入MSCI后,随着投资者结构的进一步变化,市场参与者将更加趋于理性及成熟。在此市场环境下,我们认为资本市场未来将继续维持结构性行情,当下注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盈利质量的投资风格有望延续,A股中长期结构性慢牛格局不变,投资者可以更多关注资产长期配置价值以及估值修复带来的机会。中证1000指数是小市值股票组合的代表,其成份股为中证800指数样本股之外综合考虑规模和流动性选取1000只股票,全面覆盖了电子、化工、医药生物、计算机、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有色金属、传媒等28个行业。2017年A股市场延续风格分化行情,但分化的程度随着估值的有效纠偏而有所收敛,小市值公司经历了持续调整后风险得到一定的释放,部分股票有望在2018年或将迎来阶段性的修复行情,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中证1000指数在大小盘风格轮动的过程中把握小盘股的投资机会。本基金为分级基金,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投资工具。作为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积极应对成份股调整和基金申购赎回,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误差,实现对中证1000指数的有效跟踪。

  我要购买:华宝中证1000指数分级(1624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