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净值下跌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代码001878)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09元,累计净值为1.60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77.45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增长 282.58%。

  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5-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90%,今年以来收益-7.85%,近一月收益-9.66%,近一年收益18.4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6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90%。

  张丹华,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太平(持仓比例7.90%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57%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5.2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57% )、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3.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8%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75%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50% )、五粮液(持仓比例2.48% )、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2.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9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瑞声科技(持仓比例6.31% )、中国太平(持仓比例5.92%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24% )、五粮液(持仓比例3.64% )、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3.50%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3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07% )、中国粮油控股(持仓比例2.87%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2.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球经济继续复苏的背景下,企业盈利增长强劲,权益市场受联储加息影响有限,整体表现出色。发达和新兴市场普涨,其中美股和香港、印度、巴西等新兴市场涨幅领先,A股指数表现稍弱但结构性行情突出。2017年香港恒生指数上涨36%,考虑港元对人民币贬值因素,以人民币计价的涨幅超过28%。全年来看香港市场的成长风格明显占优,一批业绩增速较快估值而合理偏低的股票涨幅领先,估值获得了系统性提升。行业层面,内房股、电子、汽车、保险、医药等行业涨幅较大,电信、公用事业和能源等行业表现落后。2017年A股沪深300指数上涨超过21%,而创业板指数继续下跌。全年资金抱团行为突出,使得行业表现高度分化,风格上大市值因子显著占优。主要有三条主线:1)以白酒、家电、电子为代表的业绩确定性较高且估值合理的白马龙头,在抱团效应和深港通北上资金推动下出现持续的赚钱效应;2)低估值、低仓位的大金融板块在保险和国有大行拉动下强劲反弹并录得绝对正收益;3)棚改需求拉动叠加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的严格执行,带动钢铁、有色、水泥等周期品表现持续超预期。本基金2017年一直保持较高仓位运作,并且在港股的配置超过权益资产的三分之二,获得了较好的回报。在港股基金超配了电子、保险、汽车、医药等行业,获得了较高的超额收益。在A股,基金持仓主要集中在家电、食品饮料和电子等白马龙头,同样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在2017年底,基金减持了电子、汽车等行业的股票,增加了周期性行业的配置。投资策略上,我们以价值投资为主,优先选择低估值伴有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股票,以期享受盈利和估值的双升,在股价上涨获利空间降低后及时获利了结。我们在深入研究的支持下,致力于挖掘领先市场的投资机会。鉴于港股市场流动性较差,交易成本较高,在买入港股股票时特别注意回避有治理问题的公司。在买入流动性较差的中小盘港股时,仓位要同时兼顾风险收益比和流动性指标。行业选择上,我们相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国都处于经济转型期,因此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是长期发展方向,能够主动进行产业升级、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公司值得长期关注。对于周期股,我们的投资也是基于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投资,主要投资于估值和盈利水平都有上升空间,处于大上升周期较低位置的股票,对于持续性存疑的周期反弹保持谨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46;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4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A股市场展望:展望2018年,A股盈利仍能维持较快增长,但增速可能会见顶回落。市场资金方面,股票市场主要竞争类资产——房地产和银行理财产品面临政策、行业自身结构的变革而吸引力有所下降。随着今年以来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权益资产投资工具赚钱效应的提升、保险业高增长背景下投资运用资金规模的平稳增加、全面纳入MSCI和北向资金带来的外资平稳增长、以及散户资金经过连续2年撤离后的逐步平稳,我们看好在中期维度权益市场资金状况的稳定改善。因此,从股票市场自身的总体盈利和流动性趋势而言,全年上证指数涨幅可能会超过2017年。主要的内部风险在于通胀和处置金融杠杆的目标及过程中的风险,外部主要的风险在于美股市场风险和地缘政治风险。结构上看,消费蓝筹进一步估值扩张空间有限,但金融业利润趋势向上,而银行仍在极低估值水平,周期性行业估值水平也处于较低位置。2018年价值风格有望继续占优,我们相对看好银行、地产、保险、建材、有色金属等行业的重估机会。对于2017年涨幅较大的电子白马股,则需要谨慎对待。港股市场展望:恒生指数在2018年一月份创出历史新高,但此时的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附近,并没有明显的估值泡沫。考虑到盈利有望持续较快增长,流动性比较充裕,我们对2018年港股市场继续保持乐观。我们预期恒生指数将在2018年继续获得正回报,并且有很大机会继续跑赢A股。这是因为港股估值水平仍较A股便宜,国内资金对海外资产配置的热情不减,而与世界其他主要市场相比估值也有较强吸引力,国际资金也有望继续回流香港市场,进一步推动港股的行情。我们将在基金契约的范围内,继续以价值投资为主要策略,深入研究行业发展趋势,挖掘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行业选择上,我们将继续关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这两个长期方向,同时加大对深度价值的周期性投资机会的研究。在2018年我们相对看好港股银行、地产、航空、保险和原材料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我要购买: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00187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