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净值下跌1.9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战略转型股票,代码001705)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9元,累计净值为1.19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4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68.20%。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45%,今年以来收益-4.35%,近一月收益-3.66%,近一年收益1.9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1/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8/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4亿元。

  基金经理为郭堃,自2015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科士达(持仓比例4.88% )、日机密封(持仓比例4.7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8%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22%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07% )、海兴电力(持仓比例3.63% )、荣泰健康(持仓比例3.22%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21%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06%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科士达(持仓比例5.04% )、日机密封(持仓比例4.6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9% )、杉杉股份(持仓比例3.82% )、济川药业(持仓比例3.62%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46% )、国药一致(持仓比例3.05%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2.90% )、上海医药(持仓比例2.72% )、伊之密(持仓比例2.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2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风格分化较大,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表现突出,而成长类行业及公司则表现平平。两者之间的估值差距正在逐步缩小,部分持续性强的优质成长公司正在逐渐显示其性价比优势。报告期内,本基金行业分布较为均衡,个股选择上更为侧重成长类公司。整体而言,2017年均衡配置策略面临比较大的压力,主要是市场结构分化较为明显。我们坚持这种策略的理由在于:1)我们相信尽管市场会给予部分"超级公司"确定性溢价,但是持续性成长仍然是价值投资的根本所在。尤其当两者估值趋近时,成长仍会是我们的首选。2)部分蓝筹已经显得过渡拥挤,市场对它们隐含的预期可能已经超越他们未来的实际表现。3)我们无论选择蓝筹还是成长,都是基于其性价比的整体评估。尽管市场风格会波动,但我们相信时间是检验价值的标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14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基本面方面,2017年四季度投资趋势回落、工业增加值低位徘徊的格局没有改变,从经济增长的几大带动因素看,2018年经济支撑力主要来自于新动能中的消费和服务业,下拉力主要来自出口和投资。具体来看,海外经济弱复苏叠加价格的大幅回落将带来出口增速的回落;房地产销售大幅回落,房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金融监管叠加地方政府去杠杆大背景下,基建很难有所拉动。证券市场而言,2018年的波动性较2017年会有所放大。主要是2016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参与主体的持股结构较之前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更多的集中于金融、地产、消费等行业。比较拥挤的投资者结构某种程度上会加大证券市场的波动。行业上我们相对看好新能源和部分具有持续成长能力的消费品。

  我要购买:泓德战略转型股票(0017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