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代码001072)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03元,累计净值为1.10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9.46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53.28%。

  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国债券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0%,今年以来收益2.80%,近一月收益-2.90%,近一年收益18.8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2/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46/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9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5年07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85% )、五粮液(持仓比例4.4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2% )、晨光生物(持仓比例3.35%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25%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3.1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6%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2.52%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49%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4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17%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4.17%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98% )、京东方A(持仓比例3.71%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59%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2.78% )、*ST华菱(持仓比例2.77%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2.72% )、晨光生物(持仓比例2.47% )、江山化工(持仓比例2.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呈现出比较显著的风格偏向,大盘蓝筹股、白马消费股、白马成长股整年走势较强,周期股波动较大,中小市值股票普遍有负的相对收益。年内市场流动性趋紧。金融去杠杆限制了一部分流动性,利率水平随着宏观经济的回升而抬高,美国步入加息周期,这些因素都使得市场的流动性趋紧。流动性改变对市场的选股偏好产生了重大影响,低估值、高分红、市场流动性好的大盘蓝筹股,基本面预期稳定、市场流动性较好的白马消费和白马成长股获得市场的青睐;而基本面不确定性相对较高、市场流动性相对较差的中小市值股票表现相对不好。海外增量资金的偏好对市场的走向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海外资金配置周期较长,对流动性要求较高,对A股上市公司的研究和调研成本较高,这些因素导致其配置较为偏好蓝筹白马类股票,这对市场风格起到了强化的作用。在上述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白酒、家电、保险等板块出现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全年涨幅较高,表现突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小市值成长股估值中枢不断下移。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在基金契约规定的投资范围内,努力适应市场的方向变化,进行投资配置和调整,以求抓住市场在各个阶段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2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总体上是乐观的。国内宏观经济积极向好的态势是明显的:传统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就,相关企业的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显著改善,其对金融机构的潜在风险随之大幅化解;金融系统降杠杆、防风险,清理了一大批系统性风险的隐患点,使得整个金融系统能够更加健康、稳健的运转,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房地产政策进入“长效机制、租售并举、因城施策”阶段,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潜在的地产泡沫风险大为化解。外部经济环境有一定不确定性,但总体而言是在改善的。主要发达经济体负债率较高、资产价格处于高位、市场利率走高,但消费、就业等经济数据是在明显改善的,而美国的减税和基建政策对经济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因此海外股市存在一定的风险,但较强劲的经济基本面尤其是消费需求对我国的出口较为有利。证券市场方面,本基金认为机会大于风险。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环境方面,若干系统性风险已被逐渐排除,发展更为健康持续;市场各个板块的估值得到修复和修正,之前被低估的蓝筹白马估值得到修复,一些估值较高的成长股的估值水平也已修正到与其成长性相匹配的水平。目前的市场相较于之前,更具有价值发现的作用,更能够将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真实变化反映到其股价上。投资方向上,重点看好消费升级和科技成长两大主线,同时关注周期性行业的机会。消费板块中,以家电、食品饮料、服务性体验性消费、医疗保健等作为投资的主要方向;科技成长中,看好新能源车产业链、消费电子产业链、半导体国产化、人工智能等方向。周期行业中,看好能够持续处于较高盈利水平、降低盈利波动率的行业和公司。

  我要购买:华安智能装备主题股票(0010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