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净值下跌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代码001703)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元,累计净值为1.39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54亿元,上期规模为20.24亿元,减少87.43%。

  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8-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45%,今年以来收益-6.91%,近一月收益-6.45%,近一年收益23.1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47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5/6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

  基金经理为周可彦,自2016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5%。

  周大鹏,自2018年0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0%。

  周书,自2018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75% )、东阿阿胶(持仓比例6.6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17%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73%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6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1%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89%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71% )、五粮液(持仓比例3.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9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82%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66%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18% )、天地科技(持仓比例4.17% )、徐工机械(持仓比例4.05%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92% )、五粮液(持仓比例3.13%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95%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2.1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综指上涨6.56%,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恒生指数上涨35.99%。回顾2017年,宏观经济的动能超出市场预期,GDP增速逐季攀升,房地产投资保持稳健,制造业投资持续改善,同时,欧美经济走势向好,全球经济呈现共振向上的局面。国内政策方面,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入,落后产能淘汰力度,环境综合整理力度,持续超出市场预期,取得了重要的改革成果,与此同时,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流动性环境中性偏紧。“改革攻坚”是2017年的主要特征。本基金在此期间没有参与花样繁多的各类主题炒作,坚持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基本面,结合当前的估值水平,自下而上为主不断优化组合,比较大幅度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和行业平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1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5.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得益于美欧中期复苏趋势的逐步确立,我国外需出口将继续改善,对于国内制造业将构成利好,并带动产业集中度持续提升和产业层次持续升级。同时国内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将在金融去杠杆、政策调控的作用下,稳中略有回落,综合来看,整体经济走势仍然是稳中向好的,这为股票市场运行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与此同时,伴随经济复苏态势的逐步稳固,全球温和通胀的趋势也将显现,我国CPI中枢将较2017年略有提升,幅度是良性的,体现消费领域的持续高景气。流动性方面,金融去杠杆的政策基调仍将延续,回归金融本质、回归服务实体的大方向不变,这就为我们树立了相对稳定的流动性预期,即货币政策不会出现大放水,也会尽量规避流动性波动对市场造成不必要的冲击。总之,我们认为2018年宏观经济环境的关键词将是——经济稳健,货币中性,结构升级。在此背景下,我们将保持对大消费的持续关注。同时,某些有壁垒的制造业将有望受益于需求的持续复苏,盈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受益于供给侧改革,2017年很多周期性行业都出现了盈利向上的趋势,银行坏账率有望持续下降。随着经济复苏和利率上行,保险行业也将受益。港股方面,相对于A股有折价的标的依然很多,股息率优势依然存在,未来优质标的依旧看好。本基金将遵循自己的投资框架和原则,以研究驱动投资,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为主,坚持从公司和行业的基本面研究出发,在股价低位买入或增持投资价值显著的标的,稳中求进。

  我要购买:银华沪港深增长股票(0017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