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公募2018一季报亮相 东吴、德邦旗下6只基金率先披露

摘要
首批公募2018一季报亮相,作为基金投资人,知道并看懂基金季报非常重要,基金季报什么时间披露?基金季报重点关注内容包括哪些,敬请关注金融界基金持续报道。

  金融界基金4月18日讯 今日首批公募2018一季报亮相,截止发稿,东吴基金、德邦基金旗下6只基金已发布一季报。

  对于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债券市场,东吴鼎利(LOF)(165807)基金经理陈晨、杨庆定表示,2018年初债券市场收益率继续攀升,跨年后资金面持续宽松状况得到确认,短久期品种收益率率先见顶回落,期限利差走廓。 1 月中旬发布的去年12月金融数据走弱使得市场对经济基本面预期有所下降,随后 1 月末至 2 月海内外权益市场大幅下跌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回落,中长端利率债收益率开启下行。而 3 月下旬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贸易战”的相关表述及措施使得市场进一步调低经济基本面预期与风险偏好,中长端利率债大幅下行,并回落至去年 11 月左右水平,期限利差也重归收窄。在利率债的带动下,高等级信用债也明显上涨,中低等级信用债的流动性则较去年末有所恢复,短久期、较高收益且资质较好的中低等级信用债收益率也有明显下行。

  权益市场方面,东吴深证100指数增强(LOF)(165806)基金经理朱冰兵、周健称,一季度经济数据平稳,但是国内、国外诸多事件带来市场的大幅波动。政府经济转型决心坚决,导致市场担心经济下滑;金融防风险、去杠杆,加强监管,以及中美之间贸易摩擦加剧、对抗升级,引起市场大幅下跌。蓝筹白马经过去年的估值修复后相对合理,短期利率高点回落,推迟注册制、对独角兽上市及科技创新的政策扶持,大大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推动春节后创业板快速上涨。

  附:基金季报什么时间披露?基金季报重点关注内容包括哪些?

  作为基金投资人,知道并看懂基金季报非常重要,基金季报什么时间披露?基金季报重点关注内容包括哪些?这些问题你又知道吗?

  季报何时披露?哪里能看?

  根据中国证监会规定,基金定期公告(包括季报、半年报和年报)披露要求摘录如下:“在每年结束之日起90日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年度报告摘要,在管理人网站上披露年度报告全文;在上半年结束之日起60日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半年度报告摘要,在管理人网站上披露半年度报告全文;在每季结束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在指定报刊和管理人网站上披露基金季度报告。”

  披露哪些重要内容?

  相较于基金年报及半年报,基金季度报告内容少些,主要包括基金概况、主要财务指标和净值表现、管理人报告、投资组合报告、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等内容。

  关注重点

  1、基金净值表现

  这部分内容直观揭示基金过去一个季度的净值增长率及相对于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

  2、管理人报告

  管理人报告包含管理人介绍、一些说明以及报告期内运作分析。在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基金经理的市场观点和操作思路。

  3、投资组合报告

  各类图表的集中区。

  披露基金资产组合,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前十名股票明细,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前五名债券明细,投资贵金属、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情况,以及投资组合报告附注等内容。

  通过该部分内容,大家可以大致了解“钱都去哪儿了”,对基金经理的操作有更详细的认识,同时也可据此判断,持有的基金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偏好。

关键词阅读:公募一季报 东吴基金 德邦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