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利好A股 关注龙头蓝筹投资机会

  A股国际化进程提速。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宣布12项金融开放措施,其中,互联互通额度扩容等6大举措年中落实,沪伦通等6项举措年内落实。业内人士认为,提高互联互通额度等扩大金融开放举措,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有利于A股市场长远健康发展。未来A股投资机构化趋势更为明显,带给A股的影响是投资风格的稳健化和估值的合理化,在此背景下,配置基金或成为更好的选择。

  二季度以来,市场热点出现一定扩散,盘面分化格局较为明显,一方面部分资金继续围绕蓝筹股、白马股展开,另一方面则开始挖掘创业板中的高弹性品种。互联互通市场也极度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本月合计流入147亿元。长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叶松表示,未来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A股业绩为王的投资逻辑不变,价值和成长行业中有业绩支撑的公司都有机会。无论是大盘蓝筹股还是中小盘股,只要估值合理、具有确定成长性,都具有配置价值

  据悉,由叶松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长信企业精选两年定开混合4月16日在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等渠道发售。该基金不仅立足A股、也可兼顾港股通标的;投资风格上,兼顾价值与成长。一方面,该基金将精选基本面运行稳健、估值拥有足够安全边际的低估值价值股,另一方面,将积极发掘基本面向上突破、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以灵活的仓位和策略捕捉投资机会。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未来市场风格或将趋于均衡。从MSCI新推出的12个指数来看,被MSCI纳入的股票大部分代表的是A股的核心资产,既有大盘蓝筹,也有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业蓝筹,这样的综合分布与国内机构按照价值或成长来布局有所不同。随着“入摩”临近,以及未来A股扩大开放,届时将带来大规模的增量资金流入,各行业龙头蓝筹股或会成为下一轮行情的领头羊。

关键词阅读: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