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潜力组合混合H-人民币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富潜力组合混合H-人民币,代码960021)04月17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00元,累计净值为1.1300元。

  国富潜力组合混合H-人民币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4%,今年以来收益-4.64%,近一月收益-6.30%,近一年收益9.8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荔蓉,自2016年0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4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26%)、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6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40%)、鄂武商A(持仓比例4.99%)、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45%)、奥飞娱乐(持仓比例3.9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68%)、潞安环能(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股票市场出现了分化明显的结构性市场,以家电,消费电子,食品饮料为主的大市值蓝筹股表现良好,年内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和小市值公司表现低迷,全年呈下跌趋势。本基金在2017年坚持均衡配置的格局,重点对金融,食品饮料及新能源汽车等成长股进行了布局,总体持仓中以大市值和龙头公司为主,契合了当年市场的风格特征,总体基本达到投资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类份额上涨18.08%,H类份额上涨18.03%,业绩基准上涨8.95%。较好地战胜了业绩基准,从归因分析看主要来自个股选择的贡献,基金长期持有的部分公司表现良好,为基金净值提供了较大正面贡献。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2018年的股票市场持非常积极的看法。中国的宏观经济经过三去一补的成功实施,已经完成筑底,未来在全球经济回暖的格局下,消费仍然将保持稳定增长,宏观经济预期仍将保持较好的经济增速。而在金融去杠杆的政策压力下,信托、理财等也将逐步打破刚兑,居民资产配置中股票市场将成为一个重要的选择。同时中国股票市场包括香港市场表现仍然落后其他新兴国家,在中国经济趋于稳定后,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再配置也将逐步展开,股票市场的整体流动性趋好。而企业盈利在2018年也将继续保持较好增长,2017年的结构性牛市将逐步扩散。我们将继续重点关注金融、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将积极挖掘连续下跌后估值合理的成长性公司。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取得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富潜力组合混合H-人民币(960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