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成长收益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成长收益混合H,代码960024)04月18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78元,累计净值为1.1307元。

  嘉实成长收益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6%,今年以来收益-0.73%,近一月收益-1.71%,近一年收益11.27%,近三年收益--。

  嘉实成长收益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邵秋涛,自2016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奥佳华(持仓比例8.90%)、启明星辰(持仓比例7.14%)、五粮液(持仓比例6.0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0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5%)、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85%)、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74%)、丽珠集团(持仓比例3.93%)、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5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平稳运行,GDP增长达到6.9%,工业增加值增速6.4%;通胀处于较低水平,全年CPI?1.6%,但PPI达到6.3%。中国A股市场保持稳定发展,但结构分化严重。上证综指小幅上涨6%,但创业板指数跌10%,上涨股票数量较少、且集中在大盘、蓝筹、周期等领域。究其原因,一是经济降速换挡期间,大盘蓝筹业绩稳定,风险较低,更受青睐;二是A股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海外资金对大盘蓝筹的偏爱,直接影响了A股的市场结构;三是部分中小盘公司的历史积累风险猛烈释放,加速了风格轮换。本组合坚守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创新的长期主线,在消费、科技、服务等领域深挖风险较低的优秀成长企业,获得了长期可持续的稳健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成长收益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3522,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6%;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成长收益混合H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1390,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3%;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6.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A股市场面临的挑战更大。首先是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风险在积累。经历了长达8年的经济复苏和牛市,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技术性回调,其概率越来越大。由于中国经济的出口比重较高,资本市场也已和全球接轨,不可避免的受到冲击。其次是中国经济面临新的挑战。2017年中国经济表现较好的原因有房地产市场超预期、出口超预期、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国企效益好转等,但是在2018年这些利好因素的边际效益在递减。供给侧改革在带来上游原材料行业利润大幅飙涨的同时,也推动了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推动了全社会的成本上涨,需要在2018年及以后逐步消化。在管理层坚决去杠杆、整顿金融秩序的大背景下,市场流动性也面临考验。最后是A股市场过去两年的风格轮动也达到了一个相对极致的水平。市场对于大盘、蓝筹、周期的追捧到了一个很热烈的地步,对于中小盘、成长的抛弃也到了钟摆的另一端。市场的波动加大在所难免。但就长期而言,这些都只是噪音。虽然市场一直在狂热和绝望中摆动,但是我们坚信中国经济长期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不可阻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经济不可能继续依赖房地产煤炭钢铁,转型创新势在必然;转型创新必然会导致一些重量级的新兴产业崛起;其中会诞生一大批十年十倍的优秀成长企业。这就是我们的投资目标。参考已经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其他经济体历史,以及在实地调研中已经看到的现实成功案例,我们都坚信这一投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市场系统性下跌导致优秀公司股价的下跌,只会给我们提供更好的买入机会,提高未来的投资收益率。我们将继续以新消费、新服务、新科技、新改革等结构性机会为主线,深挖成长空间巨大、长期可持续快速增长、基本面扎实、估值合理、治理优秀的上市公司,长期持有,努力为投资者继续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以回馈持有人对我们的长期信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成长收益混合H(9600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