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博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104)04月18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187元,累计净值为1.0290元。

  博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0%,今年以来收益1.23%,近一月收益-2.72%,近一年收益3.38%,近三年收益--。

  博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曦,自2016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0%。

  过钧,自2016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47%)、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62%)、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47%)、东方园林(持仓比例2.40%)、海天味业(持仓比例1.87%)、江铃汽车(持仓比例1.01%)、信立泰(持仓比例0.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全年市场走势,我们在人民币汇率、海外市场判断,股市选股和转债市场的判断基本验证,而在债券市场上的利率债收益率方向判断上出现较大失误,信用债上则符合预期。国际市场上,尽管欧美股市表现强劲,美联储多次加息,但主要经济体债券依旧走出收益率小幅回落走势,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的贬值其实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对特朗普政府上任后的表现依旧存疑,通胀率维持低位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国内情况看,监管和去杠杆成为全年的关键词。尽管全年的经济数据大致符合我们预期,但债券市场收益率却出现大幅上升,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对投资者心理面造成的影响超越了基本面。权益市场则二八分化,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体现出成熟市场的特征,17年表现出色和落后的品种都只不过是长期估值过低或过高导致的均值回复,本质还是企业的基本面业绩决定;同理转债市场也表现出结构分化的特征。2017年本基金坚持低估值权益品种高仓位,主配长久期利率债,低配信用债和转债。在权益品种上获得满意回报的同时,在利率债品种上受到了较大的损失,对全年业绩产生了较大的拖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6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166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13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4%,本基金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相比经济增长的数量,增长的质量将得到更多的关注。全年GDP增速可能较17年有小幅回落,实体去杠杆和刚兑打破可能会提上日程,将有助于经济运行风险的降低和市场正常风险价值关系的回归。经济数据也可能稳中趋降,M2将维持低位,去杠杆成效将进一步显示。确定性这个去年深刻影响权益市场的特征将在今年影响债券市场,刚兑信仰的打破、银行理财规模增速的回落和资管新规的最终落地将对高收益债券市场的流动性和利差造成不利影响。而银行资金的回表和社融数据的回落,将有助于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跑赢整体市场,但收益率是否会下行取决于基本面和监管政策的变化。权益市场部分品种去年的良好表现证明了价值投资的长期有效性,但并不意味着同样的品种在18年会延续去年的回报。估值和业绩增长永远是我们选择品种的思考维度。转债市场将迎来进一步的大发展,原来齐涨齐跌的市场将会过去,正股的表现将成为影响转债个券回报的主要变量。“纵横不出方圆,万变不离其宗。”,谨以此句来应对纷繁复杂又魅力无穷的资本市场。(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博时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00210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