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诺安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价值增长混合,代码320005)04月18日净值上涨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44元,累计净值为2.0894元。

  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45%,今年以来收益0.15%,近一月收益2.77%,近一年收益-0.97%,近三年收益-12.44%。

  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2.2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红辉,自2011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海药业(持仓比例9.57%)、中国石化(持仓比例7.07%)、老百姓(持仓比例4.95%)、新奥股份(持仓比例4.91%)、招商轮船(持仓比例4.78%)、杰瑞股份(持仓比例4.05%)、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98%)、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98%)、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22%)、汉得信息(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地产带动经济温和复苏,流动性环境相对平稳,监管环境变化以及市场开放度的提升,都使得具备高流动性的蓝筹白马股获得了流动性溢价,市场的大小盘风格演绎贯穿全年。从行业看以白酒和家电为代表的低估值消费股业绩和估值双升,而TMT行业跌幅居前。本基金在全年重点配置了医药,在二季度减仓农业之后,三季度加仓了石油石化以及钢铁、有色等。从全年看,基金中的医药股表现与市场持平,但是由于全年错失了食品饮料和家电,而在二季度农业和石油产业链跌幅较大,全年业绩落后。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2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经济保持温和复苏的态势,通胀水平较去年有所抬升,企业盈利也相应好转。而房地产市场价格在高位,债券市场也存在一定压力,股票市场相对值得看好,近期居民申购基金的热情也得到回升。从结构看,基金重点配置了医药和石化产业链。我们看好石油石化产业链,同时认为医药行业正在进行的一致性评价,是一场影响深远的医药行业供给侧改革,仿制药市场集中度可能大幅提升,高质量的仿制药企业将获得巨大的历史性机遇。同时部分成长股在经过2年多的调整之后,估值回到了合理甚至低估的水平,在2018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安价值增长混合(32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