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宏观策略混合,代码740001)04月18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70元,累计净值为2.1070元。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64%,今年以来收益-8.40%,近一月收益-4.38%,近一年收益-4.95%,近三年收益-0.62%。

  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栾绍菲,自2015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8%。

  林忠晶,自2017年1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白云山(持仓比例8.31%)、中材国际(持仓比例7.20%)、中南传媒(持仓比例5.68%)、济川药业(持仓比例5.01%)、海澜之家(持仓比例4.96%)、上海机电(持仓比例4.59%)、大亚圣象(持仓比例4.22%)、江中药业(持仓比例3.7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51%)、家家悦(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权益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较低,大盘蓝筹受益于盈利增长较为稳定,并且海外增量资金带动下,估值得到较大修复.其中家电、白酒、银行等龙头涨幅较大。在报告期内,本基金的持仓主要采用自下而上的精选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和有显著预期差的股票为主,仓位集中在少数有强劲自由现金流的股票上,以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股票市场波动,重点配置医药、消费、轻工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宏观策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40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国经济增长模式由原来的依赖要素投资逐步转向创新驱动,需求扩展对企业盈利的改善改善逐步递减,产品结构优化成本企业盈利改善的主要因素。从业绩与估值匹配度看,以上证50和中证1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蓝筹经过2017年的估值修复性上涨以后,跟与中证500指数为代表的成长龙头的业绩与估值之间匹配度已经相当,投资以消费龙头为代表蓝筹股获得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收益,对于处于行业景气拐点、盈利预期底部改善,并且估值合理的成长龙头具有一定投资价值。行业配置方面,2018年将重点关注智能制造、电子、符合消费升级概念、创新药或具有渠道优势的细分龙头医药公司,以及部分化工细分龙头等相关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安宏观策略混合(74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