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代码610005)04月18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00元,累计净值为1.1000元。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1%,今年以来收益-9.46%,近一月收益-4.46%,近一年收益-13.88%,近三年收益-32.84%。

  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辉良,自2016年0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钢股份(持仓比例3.8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45%)、高伟达(持仓比例3.32%)、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32%)、神火股份(持仓比例3.21%)、中金岭南(持仓比例3.15%)、金财互联(持仓比例3.12%)、山西焦化(持仓比例3.09%)、长春一东(持仓比例3.05%)、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由于行业景气分化、政策监管趋严和外围资金流入等种种因素刺激,A股市场出现了空前的分化格局。全年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和消费类板块大幅上涨,期间周期股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扬,但大多数个股在2017年全年整体呈现单边下跌格局。剔除新股发行因素,全年个股涨跌比接近1:4,而个股的跌幅中位数接近20%。从指数表现来看,2017年全年上证50指数上涨25.08%,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综指上涨6.56%,而深证综指则下跌3.54%,创业板指下跌10.67%。在基金操作方面,一季度市场分化尚不够剧烈,基金管理人依照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且抓住了三季度的周期股行情而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收益;但在二季度和四季度的极端分化行情中,基金管理人相对均衡的配置策略大幅跑输市场基准。整体来说,2017年本基金净值呈现小幅负收益,显著跑输基准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19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6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中国经济基本面略有下行压力但依然韧性十足,A股市场面临的主要扰动因素在于政策波动和海外传导,但预计A股市场总体仍将呈现整体震荡格局,消费、成长和周期可能都有阶段性机会,且机构主导市场风格的可能性仍然较高,但市场博弈可能更趋强化。从目前的估值比较来看,金融地产等蓝筹股和消费品类的估值仍然不高,而部分优质成长股也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价值。基金管理人将坚持业绩为王,战略性配置业绩增长明确或高分红的低估值蓝筹股,以及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同时波段性把握各种概念主题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达澳银红利回报混合(61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