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华商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策略精选混合,代码630008)04月18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40元,累计净值为1.5240元。

  华商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17%,今年以来收益1.74%,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7.40%,近三年收益-11.8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海栋,自2014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84%。

  孙祺,自2016年04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航(持仓比例8.95%)、沃森生物(持仓比例8.84%)、南方航空(持仓比例7.47%)、广联达(持仓比例6.54%)、人福医药(持仓比例5.69%)、一心堂(持仓比例5.56%)、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84%)、九州通(持仓比例3.77%)、旋极信息(持仓比例2.3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是我国经济的和证券市场风格的拐点年。我国GDP结束了六年来增幅下降的趋势,同时,随着新的监管政策的推出和保险、外资等长期资本的增量资金流入,股票市场风格越来越趋向于成长与估值匹配的价值投资。年内的主要行情,除了市场认可度高的低估值价值蓝筹持续性上涨,还有比较明显的两次周期股的脉冲。基于我们年初的预判:我国经济虽然很难出现强复苏,但对本轮经济复苏持续的时间乐观,我们全年一直保持较积极的配置,一方面是仓位较高,另一方面是持股的集中度较高。重点配置了发展趋势明显改善甚至出现拐点的行业,如航空、新型生物制药、高端装备与软件等,并参与了有色、化工等阶段性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9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498元。本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5%,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1.92%,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37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主要经济体均继续在复苏的途中。伴随着大宗品趋势性涨价,各国货币政策陆续从宽松到收紧,实际利率仍在上行通道。我们预计,延续2017年的市场特征,国内外的资本市场都不会出现系统性全面牛市,而是越来越走向结构化的行情。我们将继续发挥基于宏观策略研究下精选个股的优势,一方面配置如金融地产等低估值和盈利改善明显领域,一方面从更长期视角,继续持有消费升级和技术进步对于医疗、高端制造、航空等领域的优势上市公司。此外,也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汇率变化叠加供给侧改革给周期品带来的机会。我们将仍基于我们已经形成的优势,坚持独特的风格,不盲从市场主流追逐热点,为基金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选择。在这个过程中,为中国优质上市公司的发展持续助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策略精选混合(63000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