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融通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融通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55)04月18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90元,累计净值为0.9390元。

  融通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0%,今年以来收益-2.39%,近一月收益-1.68%,近一年收益-3.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天翔,自2016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0%。

  章椹元,自2018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3%)、哈药股份(持仓比例2.5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43%)、新筑股份(持仓比例2.29%)、招商证券(持仓比例2.00%)、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73%)、广发证券(持仓比例1.39%)、国元证券(持仓比例1.3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1.17%)、通鼎互联(持仓比例1.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投资于优质上市公司,并结合积极的大类资产配置,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本基金采用灵活配置的股票投资策略,主要采用量化投资策略投资于多因子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及其他多种量化策略,并基于风险优化模型构建股票投资组合,以提升投资策略的多元性和稳健性,力争获取超额收益。本报告期内继续坚持量化策略的投资运作,总体风格坚持在成长风格上,不做风格漂移,但也因此错失了今年的白马股价值行情,我们在模型上强调了基本面量化,给予估值、盈利、成长性等指标更高的权重,同时多做减法,减去那些基本面瑕疵、流动性太差、波动率过高的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展现了较强的韧性,初步显现复苏的迹象。2017年我国GDP达到82.7万亿元,同比增长6.9%,企业效益不断改善,2017年工业增加值增长6.4%,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7.0%,好于2017年初的市场预期,主要得益于三四线城市实行棚改货币化等举措快速去库存,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1.0%,经济增长质量提高。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75187.1亿元,比上年增长21%,增速比2016年加快12.5个百分点,是2012年以来增速最高的一年。展望2018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国的经济增速将保持稳定,同时经济质量和效益将继续提升,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的宏观导向将继续落实,通货膨胀由于海外原油价格波动等影响可能出现阶段性的超预期,但整体不会发生恶性通胀,而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将综合考虑通胀和海外央行举动,保持中性的流动性环境,整体有利于权益市场的稳中有进。基于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经济增长质量提高,改革持续推进,中性的流动性环境,机构增量资金对权益资产的配置等方向的判断,我们认为证券市场将保持稳中有进的形势,但结构化差异持续。行业上看好金融,消费,以及行业格局改善和业绩持续向上的科技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融通新趋势灵活配置混合(00295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