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341)04月18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1元,累计净值为1.0591元。

  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1%,今年以来收益-7.72%,近一月收益-5.24%,近一年收益5.7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林,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73%)、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6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5%)、南方航空(持仓比例3.2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2%)、五粮液(持仓比例2.9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86%)、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5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50%)、京东方A(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市场呈现“春季躁动”,周期、消费、成长白马轮动表现。除行业基本面之间的差异外,1季度市场的重要特点是风格偏好上更突出价值与白马蓝筹,业绩确定性、估值匹配程度等成为行业与个股比较、筛选时重要的依据标准。我们在本季度提升了整体仓位水平,配置向业绩高增长、低估值、高分红的公司和行业倾斜,对消费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家电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及以化工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做了较为前瞻的研究和积极配置。2季度政策环境趋紧,金融去杠杆持续推进,金融监管对市场影响延续了较长一段时间,期间以成长股为代表的中小创板块大量个股股价经历了持续的回调,而上证50指数及部分白马龙头型个股股价迭创历史新高,消费蓝筹表现强势,白酒、家电、消费电子相对收益显著。我们观察到白酒、消费电子等部分板块与个股的基本面仍处在向上趋势之中,估值与成长性的匹配还未脱离合理区间,在市场整体缺乏新方向的环境下,价值龙头的市场主线依然较难撼动。我们在2季度维持了中性偏高的仓位水平,并在行业配置方面努力顺应了市场的风格变化,对消费电子为代表的TMT板块、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等进行了积极配置,在2季度取得了较好的收益。3季度之初市场的主要特征是周期板块的大幅上涨,供给侧逻辑被广泛认可。环保限产的影响带来缩减供给、价格回升,使得部分周期性行业盈利预期大幅提升,带动板块股价上涨。我们以少量仓位参与了部分符合本基金投资范围的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但并未丧失对于白酒、电子、家电等白马板块的仓位配置。3季度中后期风格上消费、成长板块占优,行业板块上通信为代表的成长行业、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行业领涨,非银、银行代表的大金融、钢铁、建筑为代表的周期板块相对收益较差。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叠加前期涨幅过高,商品期货价格承压,周期分歧加大,Q4经济预期转弱,资金持续从周期性行业流出。但市场的风险偏好并未下降,主题性行业机会丰富,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5G、半导体等板块的热度提升。4季度市场整体提现为白马股的补跌和超跌周期板块的反弹。由于白马蓝筹加速上涨筹码集中,风险有所积累,同时引发了媒体的持续关注,降低了市场热度,同时临近年末时点,部分白马蓝筹积累了丰厚获利后部分投资者选择了获利了结。食品饮料、家电、电子等白马蓝筹板块首先调整,白马蓝筹标的集中度较高,减仓行为自我强化下,最终带动了市场整体调整。后期市场轮动至超跌的周期板块,钢铁、建材、采掘等行业表现突出,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也逆势上涨。我们认为白马股整体的估值风险有所释放,各大类版块之间的“性价比”差距有所收窄,我们从配置上也趋向于均衡,等待市场风险释放完毕,借市场调整寻找超跌板块逢低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自2017年3月29日(本基金成立之日)自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8年初春季躁动被市场验证,但行情分化显著。行情前期资金向基本面较为坚实的方向集中,金融、地产龙头和消费白马贡献了可观的绝对收益,同时资金的积聚效应也带来了较高的相对收益。2月伊始两个超预期利空因素出现,创业板年报预告业绩不及预期,美股市场暴跌并开始向全球市场传导。后者并非基本面的显性恶化,而是利率冲高的杀伤力显现。美国1月非农数据、工资数据的超预期增长是美国股债暴跌的催化剂。企业的盈利改善有赖于基本面的好转,但同时通胀和增长预期的上行又会导致利率快速上升,压低股市的估值。从全年来看,全球基本面仍有韧性,叠加美元中期弱势未改,A股等新兴市场面临的外部环境仍然不差。整体而言,影响行情的两个关键因素:经济与盈利、流动性(监管、通胀),还未现明显拐点。因而,中短期基本面的核心仍是温和再通胀,参考历史规律,我们判断低估值策略占优,周期、金融可看相对收益。从行业比较来看,盈利趋势决定市场结构。年报、一季报金融及部分周期品种超预期概率最大,估值提升空间仍然存在。成长、消费板块经历了前期的调整之后,自下而上选择个股的机遇也再度来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尖端科技灵活配置混合(00434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