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财富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1%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财富增长混合,代码350001)04月18日净值上涨1.8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46元,累计净值为3.0699元。

  天治财富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95.88%,今年以来收益2.01%,近一月收益-1.35%,近一年收益26.40%,近三年收益19.65%。

  天治财富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辰,自2017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94%)、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7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66%)、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6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4%)、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2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2%)、好想你(持仓比例2.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波动率显著降低,国内外宏观环境整体温和复苏、监管环境趋于严厉。在此背景下,A股投资风格切换明显,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屡创新高而中小市值个股持续下跌,优质蓝筹公司成为主流投资标的。整体来看,一季度雄安概念基本成为了题材股最后的狂欢;二季度市场下跌中具备较好成长性的苹果产业链公司出现了一波上涨,同时以金融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开始启动;三季度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在价格反弹业绩驱动下出现了显著的超额收益,新能源汽车行业也在阶段性复苏和全球化趋势下走出了一波大行情,白酒板块也在业绩持续超预期的驱动下强势上涨;四季度市场以震荡为主,周期性行业以震荡调整为主,保险和电子行业个股在主升浪后有所回调,白酒板块在茅台提价以及五粮液经销商大会的利好环境中创下新高。本基金在上半年坚持持有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取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在下半年积极布局周期行业以及新能源汽车行业,同时继续持有消费电子个股,并且在阶段性上涨后及时获利了结,年末的震荡调整中布局化工行业个股逆势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最终取得了30.36%的年度收益率。我们将继续加大研究宽度和深度,坚定投资优质成长股的同时积极把握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努力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0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1%,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2.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延续弱复苏的态势,PPI前高后低,CPI缓慢上行,国内流动性将维持中性偏紧的局面。监管环境方面,IPO发行速度仍将延续,再融资和借壳继续受到严格监管,在此背景下小市值公司的表现将继续低迷。海外方面,欧美经济仍处于复苏周期,美联储加息节奏整体可控。整体来看,我们预计2018年A股市场延续上一年低波动的态势以及基本面驱动的价值投资风格。选股配置思路依然从行业景气度着手,寻找具备盈利超预期可能的细分行业和龙头公司,整体看好以化工、机械为代表的中游制造业,地产行业以及大众消费品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治财富增长混合(35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