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795)04月18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00元,累计净值为1.0600元。

  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0%,今年以来收益-3.64%,近一月收益-5.02%,近一年收益17.3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战海,自201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9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8.84%)、华友钴业(持仓比例7.9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6.86%)、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60%)、科恒股份(持仓比例5.40%)、恺英网络(持仓比例5.23%)、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2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1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4.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呈现出结构性行情。以上证50为代表的国企大盘股在2017年整个行情之中走出了震荡盘升的走势,以白酒、家电等为代表的蓝筹龙头股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漂亮50行情特征明显,二八效应分化严重。期间受国内环保督查与产业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市场上产能过剩的周期类个股中的重污染企业在去产能导致的市场出清过程中成为了受益品种,从而形成了大规模的上涨行情。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由于其高成长性也出现了明显上涨。但与此同时,也看到中小盘个股以及中低价股在全年普遍呈现出震荡下行的走势,这使得在整体市场指数处于小幅盘升状态的同时,出现了个股大面积下跌的行情。报告期内,本基金灵活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加强对基金契约中可投资行业中相关优质龙头公司的挖掘,重点投资了消费电子、白酒和新能源汽车相关龙头公司。本基金通过灵活操作,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明显超越市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在经济新时代特征的驱动下,我们认为股市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预计经济增速仍将温和下行,但2018年上市公司利润仍将维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在整体估值合理的情况下,市场仍有望呈现局部牛市。  2018年金融去杠杆预计将继续推进,货币政策预计维持稳健中性。资金优势主要来源于机构投资者包括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考虑到政策环境趋紧,预计市场在较长时期内仍将延续分化表现。我们判断以优质行业龙头为主的蓝筹股仍将是2018年的重要主线,不过随着小盘股中的低估值公司比例逐渐提升,一旦创业板季度利润增速持续复苏成为市场催化因素,则将出现阶段性的风格转换。展望2018年一季度,我们认为开年后或有震荡,但不必过度担忧。年末各项政策逐渐出台、落地,市场不确定因素相对减少,对市场扰动减弱,资金面也趋于宽松。风格方面,我们看好消费板块和优质成长股。一季度为传统消费旺季,电子、医药、纺织服装、家居相关行业或将受益,同时持续关注成长股板块,尤其是个细分行业中掌握相对技术优势的科技类成长股。主题投资方面我们长期看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看好其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我们将按照基金契约的要求继续实现均衡配置,重点投资相关行业内具有相对估值优势、增长前景确定的龙头公司,同时兼顾其高成长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文体休闲灵活配置混合(00179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