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中海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策略精选混合,代码000166)04月18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3元,累计净值为1.4661元。

  中海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1%,今年以来收益1.99%,近一月收益2.17%,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自2017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15%)、广深铁路(持仓比例1.8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81%)、杉杉股份(持仓比例1.36%)、天赐材料(持仓比例1.06%)、滨江集团(持仓比例1.04%)、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0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1.01%)、内蒙一机(持仓比例1.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党的十九大在京胜利召开,确立了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明确了未来几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发展要求。转型中的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的增长韧性。在供给侧改革政策指引下,钢铁、煤炭、有色、地产等产能过剩行业去产能和去库存有效推进,资金“脱虚向实”,金融去杠杆稳步降低。各行业龙头在经济变革中竞争优势凸显。全年宏观经济表现平稳。价格数据方面,PPI价格数据维持高位。CPI价格数据温和保持低位。金融数据方面,M2增速一直回落,显示了货币政策中性下,资金脱虚向实的趋势。监管政策方面,货币政策中性偏紧。央行持续在公开市场上调逆回购操作利率,体现了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倾向,既应对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压力,又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降杠杆。年底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时,强调如下几个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结构性政策要发挥更大作用;改革开放要加大力度,在经济体制改革上步子再快一些;扩大对外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监管部门对于金融市场和机构的监管不断加强。年中国家提出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年底时央行发布五部委共同起草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意见稿正式实施后将对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和金融市场格局产生重大影响。随着国内经济数据稳定,人民币贬值压力逐渐减小。美联储除了持续稳定加息外,正式开启缩表进程。这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影响。金融市场上,经济稳定叠加监管政策加强,整个债券市场全年以调整为主。股票市场震荡向上,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的龙头品种领涨全年,期间新能源和电子半导体等代表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板块也曾有不错表现。年内整体操作平稳,债券资产以优质短期信用品种为主要配置方向,股票资产控制较低仓位。保本基金保本周期到期前,基金持仓主要配置为现金类资产。到期转型该基金转型为混合基金后,资产配置方面,债券资产配置以优质短期信用品种为主,股票资产配置以低估值绩优品种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0357元(累计净值1.4376元)。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9月15日(基金转型生效前一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0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0.59个百分点。2017年9月16日转型生效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14%,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06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预计继续温和增长,物价水平将有所回升。政策方面,将继续关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以及金融市场去杠杆的节奏和力度。海外经济体特别是美国的复苏速度以及全球经济政策的变化将对对全球经济格局会产生重要影响。在经济温和复苏和流动性收紧大背景下,债券市场基准债收益率预计仍将维持高位。金融市场去杠杆过程和时点性流动性紧张可能对债券市场产生负面冲击。债券市场收益率的有效下行还需等待经济数据的配合。权益市场方面,经济复苏的强度与通胀形势变化将影响市场整体走势和风格变化。对于上述因素的变化我们要保持实时跟踪。我们在未来的运作仍将坚持稳健谨慎原则,根据宏观经济走势适时调整大类资产配置比例和个券个股的组合。(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策略精选混合(00016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