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6%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910)04月18日净值上涨1.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56元,累计净值为1.0256元。

  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6%,今年以来收益-2.27%,近一月收益-2.02%,近一年收益6.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皓,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

  常远,自2017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ST华菱(持仓比例4.85%)、新奥股份(持仓比例4.37%)、山煤国际(持仓比例3.69%)、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41%)、南山铝业(持仓比例3.40%)、杭锅股份(持仓比例3.15%)、郑煤机(持仓比例3.01%)、韶钢松山(持仓比例2.9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90%)、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上证综指上涨约6.56%,同期创业板指下跌约10.67%,市场总体分化较为明显。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改革的部分传统行业,如煤炭、有色、建材等板块全年都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正收益,但是期间的波动幅度较大。全市场看,受益于宏观经济数据的逐季稳定向好以及消费水平的复苏等因素,2017年以来,在资金追求确定性收益的推动下,以家电、白酒为龙头的消费白马股和业绩估值性价比较高的金融、地产等板块都表现出了较为突出的上涨行情。电子行业在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引领下,也涨幅显著。在不同细分行业中,龙头公司体现出了更强的竞争力和盈利恢复能力,相应的股价表现也更为优异。本基金总体上以周期行业为核心资产配置,其中以钢铁最为突出。同时,从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角度也持有了一部分金融、地产,享受到行业确定性复苏和企业盈利增厚带来的收益。此外,本基金阶段性参与了新能源汽车板块以及供给受到限制的部分上游行业的投资机会,结合季节和库存短周期争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在上一年较高经济基数和房地产宏观调控持续趋紧以及金融去杠杆工作稳步推进的过程中,预计经济同比增速将有所回落。但是考虑到全球经济在危机后出现的整体式复苏和国内经济发展的动力与韧性依旧强劲,预计宏观经济不会出现大的风险,可能持续温和上涨。但是资本市场可能担心地产调控、金融去杠杆和美联储加息等内外部的政策与货币层面的风险,预计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不会太高。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市场总体上可能呈现震荡态势,盈利稳定性强劲的消费公司和估值具备足够吸引力的金融、地产龙头等可能一段时间内更会受到市场的青睐。此外,在油价同环比上涨和通胀预期的指引下,预计石化、工业金属和消费行业的营收水平将出现较为明显的改善。另一方面,国内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持续深化和环保趋严所引发的一系列行业格局的变化可能对于部分工业品价格产生显著的影响,伴随相关企业的盈利持续性的逐步确定,可能会迎来新的一轮估值修复。综上所述,本基金计划在2018年坚持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和自下而上的行业与个股深入研究相结合的方法,通过管理人积极、勤勉的努力,争取为投资者奉献更加持续、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供给改革灵活配置混合(0029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