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嘉实策略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策略混合,代码070011)04月18日净值上涨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130元,累计净值为2.1800元。

  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4.78%,今年以来收益-1.68%,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11.23%,近三年收益-21.20%。

  嘉实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61.2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谢泽林,自2016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启明星辰(持仓比例8.00%)、慈文传媒(持仓比例5.13%)、碧水源(持仓比例5.07%)、南都电源(持仓比例4.59%)、蓝光发展(持仓比例4.41%)、东方国信(持仓比例4.38%)、天银机电(持仓比例3.63%)、鼎龙股份(持仓比例3.1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1%)、聚光科技(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经济稳中向好,GDP实际增速为6.9%,而名义增速达到11.2%,远高于2016年7.9%的名义增速。从2017年三大产业的名义增速来看,第一产业为2.8%、第二产业为12.8%、第三产业为11.4%,工业制造业对GDP的拉动作用显著。2017年国内CPI相对平稳,全年增速为1.6%,而PPI全年增速为6.3%,价格因素对工业的影响显著,全年工业企业的利润总额实现21%的增长,增速创六年来的新高,绝对额创历史新高,这是2017年国内经济的亮点之一。

  国内经济2017年亮点之二是结构性分化明显。一是国内消费的全面升级,比如品牌消费品的快速增长,豪华车、高端白酒、中高端食品、娱乐消费等实现快速增长。二是中国制造的高端升级,在安防、手机零部件、半导体、智能制造等领域出现越来越多的全球第一。经济的结构性分化给各细分领域的优质龙头企业带来越来越多的发展机会。

  A股市场2017年呈现震荡向上、结构分化的特征,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21.78%,中证500指数全年下跌0.20%,呈现较严重的大小盘分化。分行业表现来看分化很大,食品饮料、家电、银行、钢铁等涨幅居前,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等跌幅居前。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持续增持估值偏低、成长性明确的优质龙头企业,家电、安防、食品饮料、建材等领域的优质龙头企业在报告期内对组合的贡献较多,但也出现部分静态估值较高的中小盘个股对组合有所拖累。本基金全年未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收益率,在此对各位持有人深表歉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36;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9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对中国经济、A股市场均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国内经济方面,2017年底十九大顺利召开并确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方向,2018年是十九大之后的第一年,预计将延续2017年经济平稳增长的趋势,经济的结构性分化依然会非常显著。我们继续围绕两大主线,即国内消费的全面升级和中国制造的高端升级,去挖掘2018年及未来三年的成长型企业投资机会。我们预计2018年的A股市场依然会是震荡向上的行情,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依然偏低是市场的稳定器,结构性分化的行情预计依然是2018年的市场特征。围绕上述的两大主线,我们依然能找到不少估值偏低、成长性很好的投资标的。

  我们认为2018年投资机会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低估值、高成长的投资机会。比如房地产行业中快速成长的优质企业,住更好的房子也是国民消费升级的体现。比如环保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十九大提出中国要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防止污染是未来三年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环保行业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第二类是估值已跌至合理偏低水平、行业成长性较好的新兴成长细分龙头,比如像网络安全、汽车电动化、新能源、大健康等细分领域。第三类是环保限产、供给侧改革超预期的传统工业品领域,比如建材、化工等领域,但这类投资机会属于中短期机会。

  本基金将以严格的选股标准和估值标准,以业绩持续成长、估值偏低的优质公司为配置主线,努力挖掘牛股,兢兢业业、尽责尽职,以期在短期和中长期能给持有人带来良好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嘉实策略混合(0700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