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3%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代码377530)04月18日净值上涨2.2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10元,累计净值为2.1460元。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98%,今年以来收益-3.61%,近一月收益-6.72%,近一年收益17.76%,近三年收益-5.03%。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4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8.6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31%)、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9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30%)、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3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2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0%)、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9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2%)、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结果上看,2017年是一个丰收的年份,沪深300、上证50指数涨幅分别达到21.78%、25.08%,许多投资者也都取得了正回报。在这一年,回归企业基本面、重视估值的价值投资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事实上,资本市场只是庞大金融体系的一个支流、一个例证,它与其他金融领域一样呈现出新特点:回归本源,对风险和收益进行科学定价。2017年国内金融体系的变化深刻地影响了资本市场,脱虚向实、打破刚兑、强调规范、加强监管等稳增长、去杠杆、防风险一系列措施改变了资金利率错配格局,引导社会资金流向真正能带来经济收益和促进增长的领域。同时,在关键行业辅以供给侧改革和严格的环保措施,多个行业供需状况明显改善,企业盈利状况迅速上台阶,经济的结构也发生了巨大的变迁。我们看到,2017年全年的宏观经济稳中有增,进出口数据良好,消费平稳,且M2增速得以下降,同时人民币实现了稳定升值,资本外流现象消失。对资本市场来说,这意味着我们的经济基础越来越健康,风险越来越小。加之对外开放的加大,境外投资者投资国内资产的热情潜移默化地带来了市场蓝筹股的重估,这股增量资金加强了价值投资的正向反馈,造就了2017年的价值投资盛宴。国内资本市场已经逐步呈现出成熟市场的特征,特别关注基本面、股东回报和定价合理性,给予经过验证的竞争性行业龙头企业溢价,而对于预期有较大不确定性的事件性投资机会热度下降。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这样的市场变化,在2017年全年都坚持了从基本面出发,深入研究企业的竞争力、盈利能力、生命周期、估值等,选出了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上游、白酒、家电、钢铁等行业中盈利快速成长、市值增长空间较大、估值较合理的优秀公司买入并持有,并动态评估其经营状况和价值,减少纯粹交易行为,最终获得了良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5%,本基金H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进入2018年,我们认为,市场的运行机制不再会有本质的变化,未来相当长时间,市场都将真正遵循价格围绕价值波动的规律,只要我们准确找到企业的内在价值,就始终能有结构性机会存在。当然,我们对于市场的大趋势也依然是较为看好,主要基于如下几点:1、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比较平稳,2018年的经济预计将继续呈现出韧性,维持在较高的增速。2、企业盈利持续改善。从上游行业来讲,价格向上的弹性虽然可能性较低,但是资产负债表修复后带来的利润率提升的可能性较大。从中游企业来说,需求可能在2018年进一步改善。从下游终端消费来看,产品价格温和上升,存在量价齐改善的状况。3、今年的资金面边际依然有积极因素。从社会资金面来说,金融去杠杆还将持续进行,将会阶段性地影响市场的资金紧张程度和风险偏好;但资管新规以及进一步的对外开放,也将逐步带来新的增量资金。在这样的判断之下,我们对于市场总体是乐观的。但基于企业基本面的发展和对应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上半年与下半年的市场机会在结构上可能会有较大变化;当前阶段,我们认为大消费、金融、周期都可能有超越市场的良好表现,下半年则会更多地在历史跌幅较大的中盘公司中寻找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3775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