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代码700003)04月18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020元,累计净值为1.8020元。

  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23%,今年以来收益-6.89%,近一月收益-1.45%,近一年收益4.80%,近三年收益-10.52%。

  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爱前,自2016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38%)、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6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6%)、环旭电子(持仓比例4.14%)、中集集团(持仓比例3.10%)、五粮液(持仓比例3.03%)、中材国际(持仓比例2.9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8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7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上半年本基金误判市场形势,布局较多中小创成长股,导致上半年净值下跌较多,所幸5-6月份持仓转移到“白马蓝筹”类公司,净值有所上涨。自5-6月份本基金转变思路,意识到市场整体估值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由于经济回暖带来龙头企业业绩回升、“陆股通”成为新增资金重要来源、流动性收紧使得小股票流动性匮乏等种种原因,大股票估值正在全面修复,从低估走向溢价,而小股票估值正全面下移,预计将突破过去几年的估值下限。但本基金虽意识到这个转变,但在持仓上未能全部集中于低估值的“白马蓝筹”,仍有一部分仓位试图挖掘一些成长股,这部分仓位拖累了整体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本基金认为经济温和波动,为市场提供了稳定的经济环境,市场波动风险主要来自流动性风险、金融监管风险,但这些风险将只影响短期市场走势,不足以左右市场整体趋势,预计市场仍处于低估值股票估值修复过程中。从业绩与估值比较角度,当前金融(银行、保险)、地产等行业估值修复空间很大,相对收益较为确定,家电龙头仍有一定估值修复空间。同时本基金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回暖带来的投资机会,如化工、石化、航运航空、资源等。至于中小创成长股,本基金认为市场整体估值重构还未完成,小股票仍处于估值下移过程中,上半年本基金仍将维持十分谨慎的态度,预计投资机会至少要等到下半年。2018年年度,本基金持仓将尽量减少一些不确定品种,向低估值品种集中,减少不必要的收益损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70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