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636)04月18日净值上涨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15元,累计净值为1.1515元。

  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15%,今年以来收益-4.05%,近一月收益-0.2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浩,自2017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5%。

  周紫光,自2017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依顿电子(持仓比例4.76%)、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59%)、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4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4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18%)、宁波华翔(持仓比例3.0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83%)、超声电子(持仓比例2.50%)、康尼机电(持仓比例2.49%)、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在质疑中走进新时代,一方面实体产业继续进行供给侧改革和发展新经济,另一方面金融行业开展去杠杆,导致一些落后的、环保不达标的、负债不健康的中小企业退出,而规模以上中大型企业盈利能力持续好转,结合市场无风险利率上升,整体市场投资偏向龙头白马,风格偏向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操作方面,本基金作为主题基金,主题内股票多为成长股,本基金恪守合同约定,抓住了在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板块景气阶段的投资机会,此外也参与了部分周期股的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3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4%;截至报告期末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C基金份额净值为1.200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因为处于经济发展转型阶段和金融去杠杆持续效应影响,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增速都有可能下滑,但源于规模以上企业资产负债表修复和海外经济持续转好,制造业投资和出口有望托底经济。美国加息进程将对全球市场影响较大,同时需要关注国内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上升的可能。市场角度来看,低估值的蓝筹白马在2017年涨幅较大,缩小了板块之间以及大小市值个股之间的估值差异,但短期看市场投资风格并不会发生逆转,投资机会仍将存在于估值相对低的绩优白马龙头之间,待中小创板块风险释放完毕以及业绩增速得到确认之后,其投资机会也可能到来。操作方面,本基金将继续恪守合同约定,主要择机配置优质成长股,加强风险控制,在可能的震荡市中寻找结构性和个股行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信建投智信物联网灵活配置混合C(00463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