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5%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90)04月18日净值上涨2.4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15元,累计净值为1.1215元。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16%,今年以来收益-6.43%,近一月收益-4.86%,近一年收益10.4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旭俊,自2016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18%)、华域汽车(持仓比例6.0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15%)、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9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71%)、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31%)、亨通光电(持仓比例3.03%)、万科A(持仓比例2.99%)、中天科技(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上证指数上涨6.56%,深证综指下跌3.54%,创业板下跌10.67%。全年来看,市场对各个行业龙头个股偏好非常明显,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明显优于中小创,海外投资者的持续加入以及国内投资者理念的逐步变化使得价值投资的理念更加深入,市场给予了流动性和确定性更多的估值溢价。从行业情况来看,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新能源板块、消费电子、保险等行业表现优异,而小市值以及高估值公司占比较多的传媒、计算机、纺织服装等板块表现较弱。本基金根据投资规则主要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及光伏板块进行了重点持股,此外也对其他一些成长板块比如5G、半导体芯片进行了投资,同时阶段性配置了钢铁、煤炭等一些周期股,总体上取得了较好的回报,展望2018年,经过2017年12月份的调整,中盘和小盘指数整体估值回落到历史相对较低的水平。而企业盈利相对稳定,相对业绩增速,估值相对估值具备吸引力的股票在增多。我们依旧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的中长期发展,在板块出现阶段性回调的时候回持续增加配置,此外也会在消费、金融等领域寻找适当的个股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平稳仍是国内宏观经济的主基调,基建、房地产投资小幅回落,消费增速整体维持平稳,出口形势继续好转。十九大社会主要矛盾新定位,供给质量提升成为改革的核心,制造业升级有望引领新旧动能加速转换。防范金融风险是货币政策核心,利率易上难下;全球流动性收缩步伐有望加快,国内金融去杠杆在2017年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是未来一段时期内的关键词,同时CPI中枢大概率上行对流动性的扰动亦或加大。利率易上难下,估值收敛大概率仍是A股的主旋律,市场的核心矛盾将是盈利增长的持续性和成长性,在市场缓慢筑底的过程中亦可优选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速较快、估值较低的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00219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