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7%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代码710001)04月18日净值上涨2.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071元,累计净值为2.3071元。

  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71%,今年以来收益2.74%,近一月收益5.90%,近一年收益26.65%,近三年收益10.6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战峰,自2016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威股份(持仓比例6.36%)、晶方科技(持仓比例6.14%)、康弘药业(持仓比例5.9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69%)、水晶光电(持仓比例5.58%)、华天科技(持仓比例5.54%)、京东方A(持仓比例5.09%)、三聚环保(持仓比例4.8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6%)、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呈现整体向上的格局,上证指数上涨6.56%,创业板指下跌10.67%,上证50上涨25.08%,同期,优势成长基金净值增长29.42%。2017年A股市场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是行业以及公司表现分化巨大,绩优蓝筹股、高成长的消费行业、电子、光伏、家电等行业表现优异,从投资者的投资偏好看,机构投资者对市场的影响力在逐步加大,投资理念、估值理念的国际化使得蓝筹股的价值得到比较好的体现。优势成长基金在2017年初综合考虑了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估值情况,认为不少蓝筹股有很好的投资机会,因此,在上半年重点投资了食品饮料、家电、芯片、生物医药、汽车及零部件,下半年,优势成长基金减持了部分食品饮料、家电、汽车行业的配置,增加了光伏、计算机软件行业的投资,另外在2017年阶段性的投资了航空、石油石化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2.245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国内宏观经济整体保持平稳,欧美经济依然向好,但美国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保护政策给全球经济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另外,随着美国的逐步加息,我们也需要重点关注美国持续加息对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影响。国内供给侧改革、金融去杠杆、脱虚向实、经济结构的调整正深刻的影响着各行各业,大多数行业的集中度加快提高,行业龙头的竞争力日趋突出。在新兴产业中,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显示出很强的国际竞争力,比如高铁、LED、5G、光伏等,而在新经济中,大数据、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生物制药等行业也呈现出勃勃生机,其中不乏很好的投资机会,优势成长基金依然聚焦于成长性行业中的优势企业,从未来1-3年角度看,我们看好大消费行业、芯片、LED、光伏、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生物制药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安达优势成长混合(71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