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7%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代码630005)04月18日净值上涨2.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050元,累计净值为1.8050元。

  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56%,今年以来收益-2.38%,近一月收益6.68%,近一年收益-20.13%,近三年收益-23.8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梁永强,自2009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56%。

  邓默,自2018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73%)、四创电子(持仓比例6.80%)、航天科技(持仓比例6.42%)、洪都航空(持仓比例6.09%)、金通灵(持仓比例5.32%)、航天长峰(持仓比例5.22%)、奥普光电(持仓比例3.99%)、传化智联(持仓比例3.61%)、中航沈飞(持仓比例3.45%)、中航电测(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整体稳中趋升,一季度市场相对平稳,二季度整体市场在比较大的调整之后出现了行业持续分化的趋势并延续到年底,低估值的价值类行业表现优异,而估值偏高的成长类行业持续受压制。供给侧改革带来的行业集中度的快速提升也使得各个行业类龙头公司的市占率持续提升,龙头公司的估值溢价也表现得越来越突出,这使得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二八”效应。本年度延续之前的投资策略,基于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军民融合发挥至关重要作用的判断,本基金主要配置集中在军工方向上。由于全年市场依然围绕低估值的稳定类板块,因此估值相对高的军工表现比较差,本基金的业绩也表现不好,落后于市场主要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49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849元。本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1%,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1.92%,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0.4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逐渐企稳,来自于实体经济基本面的支持逐渐体现,而金融严监管使得整体流动性偏弱,因此整体市场可能依然维持稳中趋升的走势。去年以来形成的分化趋势依然在延续,流动性对于投资的影响越来越大,低估值价值类公司持续获得机构的增配,而成长类公司持续受压。但从历史相对估值水平来看,这两类公司基本都处于均值附近,因此从全年来看,价值和成长两类行业的机会可能会趋于均衡,而对于个体公司品质的关注将持续提升,确定性增长显得会更加重要。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国在新时代的发展赋予了新使命,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大,随着国家发展大战略的不断实施,相关产业也将会迎来比较好的发展机会。围绕这些方面,本基金在军工、智能制造、半导体等方面进行比较多的配置,并将阶段性地把握一些价值方面的机会,希望能获得比较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动态阿尔法混合(63000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