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1%

  金融界基金04月19日讯 浦银安盛精致生活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混合,代码519113)04月18日净值上涨2.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580元,累计净值为1.9180元。

  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90%,今年以来收益-5.54%,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3.18%,近三年收益10.73%。

  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勇,自2011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亨通光电(持仓比例4.5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3%)、中天科技(持仓比例4.15%)、凯乐科技(持仓比例4.02%)、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2%)、华灿光电(持仓比例3.47%)、口子窖(持仓比例3.38%)、通富微电(持仓比例3.38%)、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8%)、中国医药(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经济运行相对平稳,政府经济发展的中心在于提高经济质量。在供给侧改革推进、环保标准提升的背景下,钢铁、煤炭、化工等周期性行业业绩改善明显,PPI指标表现较好,CPI维持低位。政府大力推进PPP项目以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建投资。金融去杠杆可能是较长未来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央行总体采取了谨慎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资金利率居高不下。从市场角度来看,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和参与者都有了较大变化。IPO持续发行增加了市场供给,沪港通、深港通以及加入MSCI将在未来深刻地影响国内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全年来看A股市场表现较好的行业为家电、食品饮料、保险、银行等低估值稳定增长行业,跌幅较大的是农林牧渔、纺织服装、传媒、软件服务等行业。基金组合在电子、通信、汽车零配件等行业进行了超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季度净值表现低于比较基准,报告期内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67%,基准收益率为3.1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国内经济预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状态,供给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政策的力度预计不会减弱,因此预计明年资金总体处于紧平衡状态。从行业角度来看,银行的业绩有改善预期;房地产市场的集中度在提升,相关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速应大幅高于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将改善钢铁、化工、造纸等行业的经营环境和盈利持续性;5G的建设会给通信行业的相关公司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需要重点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浦银安盛精致生活混合(51911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